close

2018.9.14

F小姐是我來台北讀書認識的同事

那時我白天在旅行社上班晚上在唸書

剛上來台北時雖然還有一個同學一起來台北求學

可是因為讀不同的同學那時網路也沒有這麼發達

說實在日子是有那一點無聊寂寞這時想家的心情就會悄悄不知不覺爬上心頭

還好那時在旅行社上班同在財務部認識了好幾個相心的好友

一起加班一起出遊辦公室每天笑聲不斷

雖然後來因個人因素離開旅行社

但我們幾個要好的朋友還是會聯絡

一年見面的次數不多可是相處在一起的感覺從未變質

這麼多年沒因為時間距離沖淡我們之間的情誼

 

F同事後來跟老公回美國定居

每當她要回台時總會提前告知我

我們二人就會在台美二地互相幫忙買東西

只是我內心想美國的東西不是都比台灣便宜嗎

為什麼同事還是會想買台灣東西只能說她愛台丸啦

 

這次相聚的餐廳就選在松煙附近的九州鬆餅松煙店

預約好日期後我一直以為松煙的九州鬆餅是在松煙誠品內

還好同事提醒我否則頂著大熱天找到會熱死人的

九州鬆餅目前在台北市有二家分店:台北富錦店(創始店), 台北松煙店

 

九州鬆餅咖啡店(松菸店)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2號(市府捷運站1號出口)

門市電話:(02)2769-1889 (可預約訂位) 

訂位電話:(02)2375-190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1:00 (最後點餐20:00) 、

 

松煙店店內用餐是在一樓及地下一樓,位子其實也不多

用餐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我覺得有點趕

有些鬆餅製造的過程就要半小時,不能好好優雅品嚐鬆餅

希望九州能增加用餐的時間

 

九州鬆餅4.JPG

店內裝潢就是道道地地日式風格,有點無印良品的風格

 

九州鬆餅5.JPG

 

九州鬆餅3.JPG

 

九州鬆餅2.JPG

小麥是其中的原料之一,店內都可以看見烘乾小麥足跡

 

九州鬆餅1.JPG

從大分縣產風味豐富的小麥開始,到宮崎縣綾町不使用農藥,而是使用合鴨農法栽種的發芽玄米,長崎縣雲仙的糯黍,佐賀縣的胚芽押麥,熊本縣和福岡縣從古代流傳至今的紫米和紅糯米,鹿兒島縣肥沃大地成長的梗米,以及沖繩和鹿兒島產的蔗糖。不使用乳化劑、香料、加工澱粉等。以和生產者共同製造可表現地域人文的商品為目標,將產地和消費者連結在一起。期待有九州鬆餅的幸福餐桌畫面就是小孩子們的快樂回憶。我們將以九州的力量帶給日本活力笑容!

以上資料取自九州鬆餅官網

 

 

九州鬆餅11.JPG

哇!原來九州鬆餅是採用這麼多地方優質農產品當食材

真是長知識和見識

家中還有電視時我最喜歡看緯來日本台二個節目就是跟著電車去旅行及料理東西軍

其中料理東西軍中食材當是採用達人級採栽種農產品

拍攝這些達人是如用心用愛來栽種這些蔬菜水果

不辭辛勞的翻山越嶺只為獲取品質優良的食材

 

原味的鬆餅不加任何配料,單純品嚐最真實的口感才能知道是不是好東西

雖然配料會豐富產品賣相也很好,可是卻讓人吃不到最純粹的味道

 

九州鬆餅.JPG

九州BBQ烤雞鬆餅$300

當天是吃中午怕甜食吃太多會膩點了一道鹹食鬆餅

BBQ烤雞雞皮上好像抺放上起士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好吃

雞皮烤的酥脆雞肉也烤的肉嫩多汁搭配原味的鬆餅是一道中日的創意料理

 

九州鬆餅7.JPG

九州抺茶堤拉米蘇鬆餅$300

抺茶好與壞我的身體很敏感,不是天然的抺茶吃要我一碰就會睡不著

所以有時要點抺茶的餐點我的心其實是忐忑不安

怕一吃下去後整夜翻來覆去

還好今天點的抺茶鬆餅好吃以外沒有對我的睡眠造成傷害

九州的鬆餅口感是比較札實口感

喜歡吃舒芙蕾口感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硬

食物這種東西每個人的口感都不樣就各取所需

自己喜歡也吃的讓自己愉悅就好了

 

九州鬆餅6.JPG

九州清香蜜檸起士鬆餅$320

這道鬆餅整個色調很柔和很舒服

上面淋上是起士醬我還以為是奶油酸甜酸甜的滋味有種談戀愛的情懷

搭配的冰淇淋用料實在吃起來濃醇香

連不怎愛吃冰淇淋的我也覺得好吃

 

九州鬆餅8.JPG

起士醬流下有點像高山的白雪溶化好迷人

 

九州鬆餅9.JPG

我說的舒芙蕾鬆餅就是下圖

鬆軟綿綿的口感吃起來好像蛋糕

外觀看起來也很療癒

說實在我還是比較喜歡舒芙蕾鬆餅

IMG_65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