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33_Poster.jpg

週休二日最好的渡方式除了親近大自然逛街閏蜜下午茶

還好有一個很好的可以增進智識活動就是看電影

至從家中網路加入LITV 線上影視,有空時我都會上去看看電影。

LITV的影片算是還蠻新,電影、韓劇、大陸劇、台劇應有盡有。

33重生奇蹟上架時我完全忽略它

直到有一天我在看韓時廣告出現"智利礦工"完全喚醒腦中沈睡的記憶

那時這件意外災難榮登全世界各媒體的版面

萬人囑目秉息以待等待最後的結局

最後真的就像奇蹟般33個人在700公尺的地底下溫度32度濕度95%以下的環境下等待69

最後沒有一個死亡全部亳無損傷獲得拯救重見天日

看完電視除了感動驚喜以外我想起之前呂世浩教授的書

當我們看完一本書及電影後我可以在這之中學習到那些事情

'33重生奇蹟"的電影中我獲得了幾個感想

1信仰對人生的重要

33位礦工中只有幾個不是基督徒其中還有一位是牧師

在他們陷入絶望的人生低谷中時他們沒有忘記還有一位神在他們心中

這位牧師每天帶領他們禱告信心的依靠全然相信會帶領他們走出礦坑之中

當我們走在人生的絶境苦難之中信仰有時像大海中的浮木

2一個優秀的領導及屬下的配合是邁向成功不二法門

33位礦工安全到達避難所箱子中的食物只能讓他們渡過三天

因為當中一位有智慧的領導一天一餐公平分配牛奶及餅乾

而其他的礦工也部服從他的命令沒有因為自己的貪念發生搶奪食物

人的天性當我們處於在飢餓環境中時為了存活我們失去理智做出不仁道的事

33位礦工心中唯一的信念是團結一條心不想落下任何一位

互相支持鼓勵,保持的環境,有一種生死與共的感覺,真的很令人動容

3樂觀有時會讓劣勢轉優勢

今天這件發生在我們人任何身上第一個念頭是不相會有人來搭救

唯一的一條路就是等著迎接死亡的到來

可是這33礦工沒有這種想法,反而相信只要活著就會有人來救他們

其中有個幽默感的礦工還開其中一位維多利亞礦工的笑話。

"他聽說維多利亞人的肉吃起來像雞那麼美味"

引來全部的人哄堂大笑,帶走了濃厚死亡氣氛

幽默感有時真像一條隱形繩索在關鍵時侯可以拉你一把

樂觀有時對於情勢不是有利判斷而是幫我們注入正面思想能量

4.有備無患的避難所

在任何的工作多多少少會遇到意外這時工作的場所對意外應準備東西要齊全

智利政府對礦坑中的避難所規定很嚴格

所以當救援對成功找到他們時,可以用連線方式知道他們現在的狀況

這真的可以讓每個國家對於頻出的意外減少人員的傷亡借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