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7

 

雖然我不是出生在眷村,身邊眷村的好友用手指頭也數的出來

但我對眷村卻有一種特殊的情感,我很喜歡吃眷村的外省麵.燒餅.蔥油餅....

我也好愛眷村的建築物,好古著.好僕實.好有人情味

左鄰右舍杯杯及阿婆爽朗的大嗓門,雖然有點吵雜但聽起來很有活力生命力

街頭巷尾有事大家把它當成自己的事,眷村之間感情像麥芽糖一樣黏的分不開

這種感情是我一生想追求的目標

 

看到陸光麵館這張名片,好像一面國旗一樣就想要立正站好

好愛國的一張名片

陸光麵館一定會想像它應該是在四四南村這種地方的小館

可是它居然在市民大道上,而且離時尚界的微風廣場走路只要5分鐘

  

 

 

陸光27

 

 

一走進餐廳內就好像回到50年代,壁櫥上跟桌椅都是一股濃濃的好像民國初年的感覺

 

 

 

陸光1

 

 餐廳內CD播放都是前線跟對岸同胞們最愛永遠情人鄧麗君的歌

 

 

 

陸光2

 

 

陸光6

 

說也奇怪市民大道我常走,可是我怎麼都沒發現這家這麼有特色的餐廳

我想如果有國外的朋友來訪,帶來吃陸光一定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一到用餐的時間,川流不息的客人不斷湧進

餐廳的桌子都是辦桌用的大圓桌,雖然坐在身旁的人都不認識

因為大圓桌的關係讓彼此陌生關係拉進一點距離

 

 

陸光3

 

 

 代表外省精髓各式各樣的小菜 

 

 

 

陸光5

 

  

好有特色的Menu,好像古代劇中才會出現

每道菜的名字好像在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

 

 

 陸光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乾燒獅子頭

二顆好大顆的肉丸子,全部都是真材實料

這道菜足足可以讓我們每個人吃下二碗飯

 

 

陸光8  

 

 第一次來時姐姐跟我說陸光最有名就是沙鍋魚頭時

我的腦波開始發出想吃的慾望

沙鍋魚頭是我最喜歡吃的火鍋中的前三名

我喜歡用大量蔬菜去熬出來的湯頭不喜歡加沙茶

當沙鍋魚頭端上桌時我跟老公真是瞠目結舌,超大的沙鍋裝了快要滿出來的料

我當場說這鍋我們三人怎麼吃的完呢?

 

 

 

陸光7

 

等它滾後,我們迫不及待想嚐它的好味道

我先喝了一口湯,眼冒金星這湯也未色太好喝了

大白菜的鮮甜完全融入在湯頭中很順口,每樣食材都可以吃到它真的很新鮮

豆皮完全沒有任何的油耗味,完全是現炸的口感

魚頭完全沒有土味跟腥味,肉質鮮甜肥厚

吃過一次後對它的好味道真的會忘不了

 

陸光10

 

水餃皮是現槓餡是新鮮的蔬菜豬肉

粒粒閃閃亮亮的水餃好像是金元寶

上桌後QQ 的水餃讓我們食指大動

通常開店沒多少水餃就賣完了

尤其是高麗菜去了二次我還沒吃到呢

 

雖然是一家懷舊的老店,可是店內有很多7,8年級的年青人

他們通常叫一碗麵切幾樣小菜,方便又省時補充身體細胞的養份 

 

陸光9

 

 

陸光麵館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3號

電話:02-8771-8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