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18

 

我的GF2相機陪伴己經快三年的時間

當初會想換類單眼相機第一個念頭就是把美景,美食,人物更真實的完全呈現

那時不知找那一位名師指導,於是去書局買了相關書回家看閉門苦讀想要無師自通

因為沒有慧根於是書看了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書依然安然的躺在我的書桌上,而我依舊快樂把FG2當成傻瓜相機在使用

 

有一天我看著我的GF2深深的感覺我會不會太對不起她

明明她是一隻老鷹卻被我當成一隻雞關在雞籠養著

偶然一天跟教會姐妹在聊天跟我介紹一位在攝影界小有名氣林鍚銘老師

於是選擇在這春暖花開的春天報名,讓我擺脫AUTO模式拍照生活

 

 

(第一堂上完課成果照)

test1

 

 

學習這件事有時真的要一股作氣的精神

當生活中有空時就要把心中多年想做的事,想學的課程,想旅遊的地方去完成實現它

否則一再蹉跎下去時光飛逝後到了老後再來學習

雖然有錢有閒可是體力跟智力卻使不上力了

If you have a dream,just do it!

Dream come true~

 

 

 

(第一堂上完課成果照)

test

 

 

~攝影,不單只是複製眠前人事物景

而是要拍出氛圍與感覺,還有故事與情節~

 

這是第一堂老師在powerpoint講義出現的一段話,深深打動我的心

螢幕上隨著老師拍的一張張照片,好像把我帶入老師拍照的情境中

老師就是不一樣拍的每張照片好像訴說著他與眼前的人事物景深深愛戀的情感

從來不知道拍照其實可以好像在寫作,透過人.事.物訴說著故事

所以老師告訴我們拍照最重要先感受再拍照

不要到達一個景點相機拿起來後變成公式化到此一遊

而且不論是晴天或是下雨天白畫或是黑夜都可以拍出讓人感動的照片

上課中老師講一個很有義意的故事

有一次他帶學員去台東外拍,坐火車回程的路上

一對原住民小姐妹花跟著媽媽坐火車北上

老師看著她們姐妹很可愛便幫她們拍照,結果姐妹二人開始比賽扮鬼臉讓老師拍

二人可愛高興的笑聲充滿在車廂中,媽媽怕會吵到其他的旅客

便叫她們回到坐位坐好,可是妹妺因為對相機產生了好奇

一直跟媽媽示好說她好漂亮,拜託讓她再去玩相機

可是媽媽不答應於是妺妹的臉上留下失望的表情

老師瞬間拍下妹妹的表情.回到台北後把照片po在臉書上

呼籲在台灣很多邊遠地區的孩子因為經濟缺乏可能都沒摸過相機

家中如果有二手不要相機可以捐出來,他可以教這些小朋友拍照

最後被新聞關注播出後獲得熱烈迴響,募到1仟多台二手相機

讓這些邊遠的小孩友開啟他們的另雙眼看世界

原來一張照片可以延伸出這麼美好的故事

 

原本二個半小時的課程老師熱心的分享多上了半小時

雖然是下班後再趕來上課,因為老師生動有趣的分享

不知不覺中好像在聽故事一樣,一點疲憊的感覺都沒有

而是帶著滿心對攝影的愛跟信心踏上回的路! 

 

(第一堂上完課成果照)

tes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