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2.15

 

今年過年最熱門的景點應該是屏東的山川琉璃吊橋

屏東也因為這座橋而躍登媒體的版面

台灣山地佈落的美景文化真的不輸給國外

記得小時侯爸媽過年的時侯也總會帶我們去三地門玩

結婚後每次回家我也是會往三地門跑

好像沒吃到石板山豬肉就沒有回家的感覺

 

今年過年一輛輛轎車,遊覽車,接駁公車劃過了這寧靜的山中

遊客的接踵而來說實在是這個小小的地方從未有如此盛況

觀光總會帶來經濟的發展當地山地同胞就業增加

山中的餐廳從早到晚也是高朋滿座

很多事情有利就有弊看從那個角度去看

 

因為多請了二天的年假

趁著大家開工第一天我跟老公早上7:30騎摩托車來趟琉璃吊橋初體驗

寒風刺骨還是阻擋不了我的興致

 

 

琉璃吊橋21.JPG

 

因為吊橋不能雙向來回只能由瑪家的三地文化園區停車取票

走到對面山後再坐接駁公車回園區取車

我們一天早來的時侯寬大的停車場還有很多的停車位

我們是第一梯的遊客回來取車後停車位己經沒位子

想當然而第一梯一下子就客滿

 

硫璃吊橋2.JPG

 

硫璃吊橋1.JPG

 

 

硫璃吊橋18.JPG

 

 

 

硫璃吊橋4.JPG

 

我有很嚴重的懼高症可是這吊橋的高度起不了作用

之前走過南投的天梯後琉璃吊橋是小兒科

由上往下看琉璃吊橋好像一條白絲帶 

 

硫璃吊橋20.JPG

 

時間一到人潮破線擁出

 

 

硫璃吊橋7.JPG

 

橋面上很寬敞也很穩不會搖晃走起來很舒服

我們這梯有很多老公公老婆婆

可是現在公公婆婆也很能接受刺激

 

硫璃吊橋11.JPG

 

 

硫璃吊橋6.JPG

 

硫璃吊橋13.JPG

 

三地門的景點不僅只有琉璃吊橋

再往霚台方向走有一條谷川大橋

工程比琉璃吊橋還浩大而且更高更長也很值得觀賞

 

硫璃吊橋15.JPG

 

大部份人的想法可能會跟我一樣

會認為琉璃吊橋整條都是由琉璃裝飾而成

其實並不是是橋面二側的像下圖的東西

我前面有個老婆婆走完後問工作人員琉璃在那兒

工成人員回答就是橋上二側

還好在橋上時我隨手拍了下來

否則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叫琉璃

 

硫璃吊橋8.JPG

 

 

 

 

硫璃吊橋9.JPG

硫璃吊橋10.JPG

 

這個石碑是琉璃吊橋建橋的由來

 

硫璃吊橋16.JPG

 

三地門山路上有很多這樣的餐廳

菜色很豐富有很多山產口味作的很棒

餐廳的場地很大小朋友吃完飯後還可有玩耍的地方

大人則可以很放心的談天說地

 

 

琉璃吊橋23.JPG

 

其中最有色的料理就是桶仔雞

大人小孩都愛味美多汁吮指回味

南部的雞吸收新鮮空仔跟足夠運動量

肉質真的比北部的雞好吃

 

 

琉璃吊橋24.JPG

 

備註: 屏東琉璃吊橋於105/3/1~105/4/15 封閉

        4/16開放且要收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