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10

 

猴年的年假很長全省天氣也異常的好

除了年假第一天的台南大地震帶走過年的歡樂喜氣外

意外總是來的讓人措手不及無法預料

健康活著的時侯真的要好好對待身邊愛的人

今年過年大家應該都有一個很愉快的年假

 

 

今天的冬天特別的冷

連好幾年不曾下雪的三峽都下了一場雪

上班的時侯抬頭看一下路上大樓的溫度表

最低常在2~3度之間排徊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要回屏東收拾衣服時南部炙熱的太陽公公一直在我的腦中記憶著

所以我跟老公就沒有帶厚的衣服回南部

我還穿懶人鞋沒穿襪子

到屏東走出火車站時從腳底冷上來

隔天一早起床鼻水開始像水龍頭的水不斷流下來

還好沒有喉嚨痛及發燒吃了一次lulu便好了

南部地大沒有高樓大廈圍著所以風吹來特別的冰冷

讓我深深覺得南部的冬天比台北還冷

 

電視不斷播放年假期間風景遊樂區到處都在塞車

老公又特別不喜歡塞車所以今年過年只有在附近摩托車可以到的地方

初三的下午去了屏東農科園區附近的熱帶農業博覽會

不會門票在加上幅員遼闊過年期間擠進不少人群

 

 

之前在商業周刊看到一篇報導

在義大利青年學子考大學填志願時會以農業相關科系為第一志願

反觀台灣的青年學子會以醫學科技為第一志願

很多人會認為務農是一個很沒出息的工作

但這幾年觀念不斷的改變

很多從事高科技及高學歷的人返鄉務農

利用高科技的技術種植蔬菜水果

收入也不比上班族還好

 

過年19.JPG

想要深入參觀的話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過年20.JPG

鄉下農村的特色牛車

我們家田中也有一台報廢的牛車

小時侯去田回家時總會搭牛車回家

那時坐在上面真的有一股老牛托車的感覺

 

過年14.JPG

高大挻拔的椰子樹也是屏東的特產之一

 

過年17.JPG

 

入口處有一大遍的黃色波斯菊

黃色的花海真是壯觀

 

過年1.JPG

 

 

 

過年.JPG

 

陽光真的是花的SK2

這向日葵因為南部充足的陽光

每朵花大的像一個小孩子的臉

 

過年6.JPG

 

挺直的腰捍向著遊客說加油!加油!加油

我很喜歡向日葵感覺上只要近近的看著它

彷彿可以吸收很多正面的能量

 

過年2.JPG

 

蜜蜂也來垂涎它的美麗

 

過年7.JPG

 

 

過年3.JPG

 

蘭花也是我最愛的花卉之一

尤其是文心蘭高雅的氣質深獲我的喜愛

園區的蘭花沒有種在蛇木上每株都開滿了花苞

我家的蘭花給他們最舒適環境及最好的肥料

可是他們依然按著他們的心情指數在開花

真是溫室中的花朵

 

過年18.JPG

 

園區種植一條很長的南瓜步道

南瓜樹下結實壘壘好像電燈

台灣的農業技術真的讓人欽佩

 

過年9.JPG

 

圓滾滾的南瓜營養價值百分百

 

 

 

過年8.JPG

 

初次看到樹上的果實我會以為它是酪梨

結果它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巧克力原料可可

屏東得天獨厚的氣侯跟陽光是種植可可最好的地方

屏東內埔農民現在己經把可可種植成功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可可居然長的跟木瓜很像

 

過年31.JPG

 

 

過年34.JPG

 

左是從果實取下的可可豆

 

姐姐30.JPG

 

 

過年32.JPG

 

水產在屏東養植的縣市也很多

養植的魚類蝦類很成功為農民帶來很大經濟收益

 

 

過年10.JPG

 

 

過年13.JPG

 

這就是180公斤的龍膽石班

因為展覽把它養在水族箱中

壯碩的身驅曲就於小小的水族箱

都不能自由自在的在水中游來游去

它看起來有點憂懼嘴唇都受傷

 

過年11.JPG

 

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晚

所以只走園區不到1/3就回來

有時間真的可以好好的走走參觀

也是一個蹓小孩兼教學的好地方

展覽日期:105/1/30~105/2/29

展覽時間: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