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回婆家時老公的大嫂邀約我們到她二媳婦娘家台南歸仁燒土窯

她來南部的日期剛好是228的連續假期

而我們也還沒上台北

這幾年台南不論是吃或旅遊的景點聞名全台

台南北門教堂,七股鹽山,四草隧道,奇美博物博.....

台南的小吃更是一直是台灣小吃的榜首

心中也一直想要到台南吃喝玩樂

便一口答應了

當天我們到時土窯已經燒紅

把雞,番薯,玉米,已經丟進去開始悶

要可以吃要等二個小時

本來想說那這個二小時的時間要如何打發

大嫂的二兒子說奇美博物館離這兒不遠

不如大夥就去那兒走走閒晃

我心中想這個建議真的太好了

回南部看新聞時一直在播放奇美博物館的美景

心中也想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朝聖

真是也想事成

 

奇美16

 

當天因為是連續假期超大型的停車場都是車潮

而且當天的氣溫很熱可以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奇美博物館因為幅員遼闊

即使人潮不斷踴入走在整個園區還是很舒服

當我們走到博物館的正門口時

我整個人為之震撼

心想英國的大英博物館應該也是如此吧

 

 

奇美10

 

奇美博物館把世界聞名的景點都含括

美國白宮

 

奇美14

 

法國凡爾賽宮

 

奇美17

 

 

奇美12

 

奇美7

 

美國某大學的校園

 

奇美4

 

 

奇美6

 

 

奇美5

 

印度泰姬瑪哈陵

 

奇美9

 

看到這張合照時真的覺得時光好像有四隻腳

我們家的小朋友已經長高完全把我遮住

下次照合照時我可能要站在前面

 

奇美1

 

照像最喜歡擺剪刀手的小帥哥

  

 

奇美3

 

應觀眾邀求來一張閃照

 

奇美2

 

我覺得春天秋天時可以來奇美博物館野餐

藍藍的天空徐徐微風

帶些輕食或是一本小說散文

看著小孩寵物在你面前互相追逐

幸福指數破表

二個小時後土窯雞已經好了

我們小家的小朋友因為剛才消耗體力

一看到香噴噴的土窯雞口水不斷湧出

三個小朋友吃掉大約一隻雞

還好我有帶拌手禮來否則真的太失禮

要回家時我力邀大嫂到我家來走走

剛好家中現在還有棗子蓮霚檸檬

可以來一趟採果樂兼幫她的孫子

上一課動植物的課程

大嫂也很爽快的答應

隔天順利找到我家跟爸爸有一個美好的交流

我爸跟我都是很好客的人

所以當天爸爸跟大嫂全家人首次的見面會

雙方面都互相留下美好的印象

 

最近真的覺得南部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

要不是目前無法退休還得再打拼

真的很想回到南部過著閒雲野鶴生活

因為在南部過的太快樂心快要收不回來

於是3/1訂了下午3點多的高鐵票

心想早一點回台北做做收心操

當天弟弟全家人帶我們去高雄蚵仔寮吃海鮮

飽足一餐後我們又去蓮池潭走走

這個景點好像我小學遠足時有來過

雖然相隔多年腦海中還是有一點印象

身邊說的話都是福州話北京話上海話

台灣最近太多景點滿滿都是大陸人

 

蓮花潭

 

蓮池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