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2

黑暗快過去,等待黎明到來

追求男/女朋友時,等待著願意交往答案

面試時,等待錄取通知

人生中最大的課題就是要學會"等待"

在答案還沒揭曉以前一顆心忐忑不安胡思亂想,連帶心情也會受影響

而人的一生中"等待"會一直跟隨著我們到我們終老的那一天

最近我也面臨要如何靜心等待 神要我未來要走的路

雖然目前心中預期結果應該不會很好

但因為我付出心力所以無怨無悔

 ------------------------------------------------------------------------------------------------------

 中午吃火鍋時,司機耳提面命的說不要喝太多水

因為等一下上車後不會休息要直接從台東開到花蓮

生理上的需求有時是不能忍,同事們都很聽話

司機也是心地善良的人中間還讓我們在7-11解放

到花蓮的第一站我們到馬太鞍濕地

記得前年跟老公的小旅遊覺得它並沒有什麼可以參觀的地方

我們是團體來所以內含一些活動,例如:抓魚,喝魚湯,手工麻糬

原住民是一個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民族,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我很讚賞

四個帥哥學習原住民傳統補魚方式

 

花蓮

 

有些功夫並不是一學就會

所以學習很久還是無所獲,今天的魚湯還是店家為我們準備

 

花蓮1

 

 

 發現原住民朋友很會就地取材,不論是煮魚的竹桶,青菜

青菜就在餐廳旁溪邊採下來,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字

他們說這青菜跟煮魚味道好的不得了

 

 

花蓮3

 

這兒煮魚的方式很特別,不是在火上煮

而是先把石頭燒的發紅後丟進去準備好的食材中

放進後魚肉跟青菜馬上被高溫煮熟

 

花蓮4

 

林田山林業文化原區一個很適合夏天消暑的地方 

 

 

花蓮6

 

全身裝備齊全騎車小朋友 

 

花蓮5

 "在1960年代伐木的全盛時期,林田山一片人聲鼎沸景象,讓這裡有『小上海』之稱,但隨著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的實施,林田山的伐木工人漸漸散去,一併帶走原有的繁華,但林田山仍舊保留保存了最完整的伐木場景與意象,,原始山川景觀、豐富的自然生態、早期的檜木房舍和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也由於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近年來許多人也會用『小九份』來稱呼它,讓這裡成為許多人懷舊的好地方。"

資料取自花蓮旅遊資訊網

 

花蓮8

 

 

花蓮12

 

 

花蓮10

 

 當晚入住是新光兆豐農場,我們住的是渡假小木屋 

 

 

花蓮27

 

巴里島式的發呆亭

 

花蓮30

 

二人的房型很大,有二張雙人床

房間很寬敞很適合好姐妹旅遊來入住來開個party

只是唯一不及格是浴室有些老舊,馬桶的水一直流不停

以每晚5仟多元的價錢還有需要改進的空間

 

花蓮13

 

 好喜歡早晨起來看著窗外的風景

 

花蓮16

 

 

 

 

花蓮29

 

 

複習一下攝影的功課

 

 

花蓮31

 

晚餐在新光兆豐農場餐廳吃合菜,裝潢的很氣派

 

花蓮20

 

 

 

花蓮23

 

己經很久沒看原住民跳舞,記得小時侯我家離三地門不遠

過年過節時爸媽都會帶我們去看原住民跳舞

我很喜歡他們的衣服,很能代表台灣本土的文化特色

尤其穿在阿美族女孩身上更是美到不行

飯前這三住東華大學的同學為我們表演15分鐘的傳統舞蹈秀

 

 

花蓮21

 

 

花蓮22

 

充滿力與美的舞蹈秀真是另人讚賞

 

花蓮26

 

 

花蓮25

 

隔天的活動便是參觀幅員遼闊園區

好喜歡這遍筆直綠油油的樹木,在其中彷彿在母親懷抱

讓我可以安靜的停下腳步聆聽自己的聲音

 

 

花蓮42

 

 飯店給我們7輛電動車,還好有這電動車否則會走到二腳斷掉

也不能好好欣賞這片美景跟可愛的動物們

 

花蓮43

 

 開這種電動車也是要有汔車駕照才可以開

我己經拿多年的駕照,可是因為膽子很小始終不敢上路

在這兒我終於可以一圓我的開車願望

 

 

花蓮45

 

當我可到這架白鋼琴模型時,我的眼睛完全被它吸住

好美好美的景色,可以把自己幻想是莫札特在這遍廣濶的大草原獨奏

這張照片現在是我電腦的桌布

 

花蓮44

 

 荷花是一種你看到它就會拿起照機想拍下它美麗身影的植物

完全不想錯過它美麗的花容

 

 

花蓮35

 

 

 

花蓮36

 

 

 

 

花蓮37

 

 這可愛的動物名字叫浣熊,丟下飼料給它時把會雙手捧著飼料吃

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花蓮40

 

這是白色浣熊不知道會為什麼它會被關在籠子

可是你只要伸手它會跟你握手,完全不怕生

 

 

花蓮39

 

園區也有很多動物可以觀賞,很適合親子同遊

 

花蓮41

 

 

花蓮33

 

 

花蓮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