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8

 

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真是實至名歸,在台北己經住了快20年了,還有很多美食餐廳我都未曾聽過

去年有一天姐姐發Line給我說要去沾美吃飯。

"沾美"好陌生的名字,雙魚座的想像力跟好奇心開始發酵。

我問 : 姐姐沾美是吃什麼料理。

姐姐 : 它在台北市是一間老字號歐式自助餐廳,營業很久但一直一位難求。

          如果要在假日用餐也是要好幾個禮拜就要訂位。

 

光看這個門面如果沒有介紹,還真的會讓人摸不著頭緒到底葫蘆是在賣什麼膏藥。

沾美沒有氣派的門面,餐廳在地下室,我想會來用餐一定是熟客或是口耳相傳來的。

 

  

 

沾美

 

 

喜氣洋洋的樓梯,好像在走金馬獎的星光大道。

 

 

沾美1

 

 

 餐廳的裝潢走中國風, 但賣的卻是歐式自助餐

 

 

沾美28

 

 

 

 

 

沾美26

 

 

 

 

沾美2

 

 

自助餐吃到飽只有午餐才供應,晚上則是供應排餐

雖然沒一般五星級料理的多樣化,但每樣食材都是上等貨,有幾道是晚上排餐招牌菜

 

 

 

沾美21

 

 料多味美的沙拉

 

 

沾美20

 

 

 冷盤料理

每次看到這些新鮮勾引我食慾的料理,每一道我都想吃進肚子的百寶袋

但又想到吃的過量回去我要拿出重量級版的鄭多燕出來運動。

才能把容易上身的脂肪甩掉,人啊!真是很容易拿吃整自己,而且一直不斷輪迴重覆做同樣事情。

 

 

 

沾美19

 

 

 沾美的服務人員雖然年紀都可以當我的叔叔跟阿姨。

但服務的熱誠跟身手矯健的程度是不輸年輕人,只要看到臺上的食物沒了就會馬上補上。

看到你桌上有空的盤子馬上收走,讓你永遠保持乾淨舒適的桌面。

 

 

 

沾美16

 

 

 煙燻鮭魚是老公最愛的菜色,每次都可以吃個二.三盤。

 

 

沾美15

 

 

這幾年我發現魚價不斷往上漲,以前一條肉魚只要20多元,現在一條要50元。

一片鮭魚.鱈魚秤起來都要150元以上。

對愛吃海鮮料理的人荷包真的很傷。

所以只有要有新鮮的生魚片我一定會吃幾片來解饞。 

 

 

 

沾美3

 

 

 碩大肥美的日本黑豆是養身的食物,只要餐廳有這一道菜一定會成為我的盤中飧。

 

 

 

沾美22

 

 

蝦子也是我愛的食物之一,但我覺得這蝦子裹太厚的麵粉。(有點小失望)

 

 

 沾美11

 

 

還是這原汁原味烤蝦子最好吃!

看到蝦子想到1/11是公司的尾牙,邀請配合廠商小姐一起吃飯。

她就在我旁邊,她對蝦子會過敏有一次教授請她們吃飯。

結果她知道她對蝦子會過敏,可是美食當前她拒絕不了誘惑又喝了幾杯酒。

呼吸道馬上收縮吸不到空氣,馬上昏倒送急診。

教授嚇到馬上頒出一道命令只要有她在的餐桌一定不能有"蝦子"上桌。

尾牙餐廳好幾道菜都有蝦子的身影,結果吃完後她跟我說她沒吃飽。

結果酒到是喝到飽最後還醉了(-..-")

 

 

沾美17

 

蒸螃蟹

 

 

沾美13

 

 火雞

 

沾美14

 

 這道油雞真的是好吃到不行,肉質有彈性又保有雞本身的甜味。

吃到這樣油雞時我想到之前很紅的董月花:
中壢 埔心的油雞,粉油、粉香、又不費粉鹹粉膩(又不會很鹹很膩)」

這道油雞真的就像董月花形容一樣。

 

 

 

沾美18

 

 

烤生蠔

 

沾美9

 

 

 紅燒排骨(老公傻傻分不清把它說成是羊排)

 

 

沾美10

 

 

 沾美的烤牛排也是招牌菜,牛排烤的真是恰到好處。

要去吃之前我先在網路孤狗一下必吃的菜色,烤牛排是首屈一指。

每次一烤出來馬上見盤底一片也不留。

 

 (拍照有待加強)

沾美30

 

 

 我發現我並不愛吃甜點,但每次看到這些美麗身影心情會很愉悅。

美麗甜點對我是有療癒的作用!

都是一些很傳統的甜點蛋糕,但是非常的好吃。

喜歡甜點蛋糕一定不會大失所望。

 

 

 

沾美5

 

 

 

沾美25

 

 

  

 

 

沾美8

 

 

 奶酪及紅茶凍

 

  

 沾美6

 

 

果汁及紅茶  

 

 

沾美7

 

 

沾美西餐廳
營業電話:(02)2711-7750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