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植物園下山以後,大夥飢腸轆轆用完午餐。


便驅車往參觀金車威士忌酒堡。


遊覽車一開進酒堡,彷彿來到歐洲的風景。


 



 


金車會議中心巴洛克建築風,大廳內的典雅的水晶燈,好像參觀歐洲的城堡。



經由介紹後,我才知道金車在市面的的產品真的不少呀!


咖啡、蘭花、礦泉水、保健食品、白博士(我真的不知道是金車製造)、蚊香、、、族繁不及備載。



 



 


接下來,要去參觀製造威士忌的酒堡,真的不由得讚美金車,把整個酒堡蓋得太美了,好像來到威士忌的故鄉---愛爾蘭。


金車老闆也很大方免費開放參觀,解說員也把整個製造的過程解說的很詳細。


 




 


老伯伯老婆婆每個像小學生一樣排排坐,聽著解說員解說威士忌酒是如何製造。


 



 


大家都知道製造完成的威士忌是裝在橡木桶,可是為什麼會裝在橡木桶,而不用其他的容器裝呢?


解說員:酒商是為了逃稅避稅用的。(她說來金車酒堡參觀這是一定要知道的重點,否則來參觀酒堡就沒意義。)


 




製造威士忌酒的材料只有二種,小麥跟酵母。



 


小麥跟酵母發酵完後的前中後段。



愛爾蘭的蒸餾設備



德國的蒸餾設備



 


我都知道國外的酒放在酒窖可以放好多年,可是台灣的氣侯濕度跟國外的不一樣,所以金車威士忌酒沒辦法放幾十年。


 



 


參觀完後,我們便步行前往咖啡館內品嚐酒香跟咖啡香。



威士忌的酒真的很香,可是因為我不是酒鬼,我討厭酒的喝起那種辛辣的感覺。姐妹們說把威士忌跟咖啡加在一起的組合,喝起來真是絶配。


 



我們在咖啡館內有餘性活動跟下午茶,坐在我對面的這一對老夫妻,我考察他們好久,老先生好像是巴金森氏症,面無表情,走路很慢,他的老婆一路上牽著他的手,下雨了幫他穿雨衣,一路上呵護著她的老公,臉上充滿喜樂的笑容,讓我見証了基督世界的夫妻之愛。






 


金車在宜蘭有三個參觀的景點,金車威士忌酒堡、金車蘭花園、金車咖啡城堡,前面二個我己經去過了,聽說金車咖啡城堡座落於頭城的海邊,下次找個時間再去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