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跟教會讚美操的朋友去一趟吸收芬多精之旅--福山植物園。


這趟旅遊因為上個月颱風來攪局,所以改在11/4


前天天氣明明還風和日麗,滿心期待的想看看福山盧山真面目。


結果天空不作媒,一早起來陰雨綿綿,心中有一股失望的感覺。


心中還不斷的禱告,出了雪山隧道會遇見太陽公公。


結果太陽公公還是不露臉。


 



福山植物園在台北縣深坑跟宜蘭縣員山的交界。


整座植物園是座落於台北縣,可是卻要從宜蘭入園。


到福山植物園遊覽車是不能上山,要在員山公園換小巴士。


搭小巴士從員山公園至福山植物園,大約還要40分鐘的車程。


沿路的風景怡人,雖然下著雨,可是聞的到空氣中新鮮的草香跟花香。


到福山植物園要於一個月前申請入山証,平常只開放500佰名遊客,假日則開放600名。


 


40分鐘後終於抵達福山植物園的入口,我們先辦理入山登記跟上洗手間。



 



園區接待的人員跟我們解說福山植物園的地理位子,順便解說園區珍藏的動物跟植物。


我發現福山植物園真的是台北後花園,解說員說植物園一年大約有2/3的時間是在下雨,我聽了後心中釋懷了。




以下的圖片是在園中運氣好之下可以看見的動物,有五色鳥,台灣藍鵲,山羌,山豬,台灣獼猴....



福山植物園有很多珍貴的樹木,以下一一介紹。


 



巒大杉






台灣杉



 牛樟



台灣紅豆杉---它本身含的紫杉醇,是可以治療女姓的乳癌跟子口頸癌,它是經過提煉,單單把它泡茶來喝是沒有效果。



 


台灣扁柏



水杉---它是目前台灣最珍貴稀有的樹木,它是中國的活化石,在地球上己經有一億六千年,它是植物界的恐龍。


我覺得水杉長的好美喔!




冷清草---它是山中迷路的救命單,在山中迷路時只要看見它,便可以猜到附近一到有水,便可以安心等待救援。



這個攀附在樹幹上綠色的果實,解說員讓我們猜了很久,最後謎底階曉它是愛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愛玉的真面目,


後來解說員問我們一個問題,愛玉跟無花果到底有沒有花苞,好多人猜沒有,正確的答案是有,它是隱性花苞,任何植物一定會先開花才會結果實。




這個亭子是八卦亭,中間的地方是夜鼻蝠棲息的地方,地板上一片黑黑的是它的便便,它是吃蚊子為生,到了冬天時會到山洞去冬眠,所以說夏天去福山植物園不用帶歐護喔!



接下來我把場景拉到冬季戀歌場景江原道,我看我是韓劇看太多了醒醒吧!


你看看這照片像不像是把裴勇俊人氣推到最高點的韓劇---冬季戀歌江原道。




景色如詩如畫










以下破壞這綠油油的草皮的兇手是誰?答案:山豬


在早晨開放之前跟閉園之後,就是山豬們出來玩耍的時侯,


看看它們留下的足跡,可想而知這兒的山豬應該不少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