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的假期回南部順便參加小學的同學會。


小學畢業後至今北上求學、結婚後跟同學如同斷了線風箏。


雖然同住在小小的村落,但成家立業的我們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連住在隔壁幾戶最愛好的同學,從不曾見過面。


午夜夢迴時會想起那記憶中的小男孩、小女孩現在過的好嗎?


所以當小學的班長連絡我是否要參加同學會時,只要是我還在南部我會參加。


好想看看長大後的我們,歲月如何在我們每個人臉上刻畫痕跡。


 


 


 


 




這次同學會最大的收獲就是看到同學錄。



我那本同學錄早己經被我束之高閣,我想要找到它的機會應該微乎其微。



當我看到那稚氣臉龐的我們,現在成熟穩重的我們。



總於了解時間對每個人是公平的,不會因為你的長美或帥你就不會有皺紋。





多年再見後,在士、農、工、商每個領域都有不錯的表現。


有的人在台東現在是種了好幾甲地的釋迦,有的人現在當老師、教授。


有的人嫁了好老公現在在家當貴婦,有個人現在開店當老闆、、、


看到長大後我們如此的優秀健康的生活著,內心有無比的感謝神!


 


 






那著黃色上衣的美魔美,從小在班上就很活潑會唱歌運動細胞很發達。


長大後發輝神給她的專長,現在包辦南部各大慶典的主持人工作。



 


 




 


 


 


 


 






下面這位同學,小時侯的我們孟不離焦、焦不離孟。


雖然在課業競爭很厲害,但小課的我們一起寫功課、一起騎踏車去同學家拔菜。


放假時還會互相在彼此家中睡覺,可是這樣綿蜜的情感還是抵不過距離。


我們幾十年不層聯絡,但今天見面後那一份感覺又回來了。



 






 



合照這位男士就是我的初戀,他是我小六的導師。


中年的他很帥、身材英挺,又很會跳交際舞。


那時同班女同學深深為他著迷,那時眼睛都不敢直視他。


深怕他發現深藏在我內心對他的那份情感。


因為小時侯我功課不錯,他也很疼我。


那份特殊的情感雖然畢業多年後,我還是想念他。


當我知道他今天會來參加同學會,心中死活山再度復活。


但當我看到時,破壞了我印象中美好的畫面。


他、他、他怎麼頭髮都白了,帥帥的臉龐也爬滿了皺紋。


有好幾分鐘我一直直告訴自己那不是他。


腦中的理智告訴我要接受事實,我都己經畢業20多年。


雖然現在的他老了,但他年輕帥氣的模樣像刻鋼板一樣在我腦海中。


最讓我高興是他還記得我呀!



 


 







最後!當然要為中年的我們留下記錄。


 


 


 



 



那天大夥留下現在通訊錄,那位在台果種釋迦的同學。


寄了一大箱的釋迦來,我打電話答謝時他邀約我跟老公以後去台東玩可以找他。


台灣人就是這麼的熱情千古不變。



 



評審團們!小六的我跟現在有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