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2013


 



最近的天氣真是熱到最高點。


端午節的棕子還沒吃就這麼熱,到了7~8月我想溫度會高達40度。


這麼熱的天氣吃挫冰或是泡在中水是消暑的不二法門。


福隆每年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沙雕季。


剛好在福隆的海水浴場所以每年吸引好多的遊客。


至福隆火車站只有區間車,接連幾個禮拜放假日都是下雨天。


5/25星期六終於出太陽,好多人攜家帶眷出遊。


所以車廂內塞爆,還好我們在板橋站上車有位子坐


否則站一個半小時小時至福隆發現二條腿好像不是自己的。


話說至從3G 手機出現後副產物---低頭族無時無刻會出現在您的身邊。


那天一位女子坐在我身邊,從我上車開始就開始跟朋友LINE


她都會LINE後一定會把手機放進手機袋後再放進她的包包。


這整個開開關關的動作做了不只快要1佰次。


我坐在旁邊都快要燥鬱起來。


科技真的帶來很大的方便,可是相對我們原本的一些能力好像慢慢消失中。




走出福隆火車站後看到長長在排鄉野便當的隊伍。


吃飯皇帝大即使是炎熱的天氣也要撐傘排。


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



 



 



香噴噴的福隆便當,雖然都是家常的小菜。


因為餓所以吃起來太別的好吃。


那飯不知用什麼米煮的好Q好好吃喔!



 



 



這是我們的午餐,吃完高熱量的便當去油解膩喝茶是最好的選擇。



 



 



吃飯後,我們要去看沙雕展。


結果進去要買票而且排隊的隊伍也是1百公尺 長。


等進去後拍照也是人擠人就算了。



 



 



我們便騎腳踏車至附近逛逛。


騎到東興宮時看到廣場上有一個阿婆賣豆花。


我只要看到阿婆在賣東西我一定會買。


因為一定料好實在而且還是手工做的。


阿婆說她己經賣了好幾個10年。


從兒子到現在孫子曾孫都出生。


有老客人還是說他是從那兒坐船過來吃的。


天氣熱吃一碗豆花真的透心涼啊!



 



 


 



我們往綠色墜道騎,途中看到一輛腳踏車上居然站著一隻金綱鸚鵡。


身上的顏色好亮麗,我們問了它的主人可以拍照嗎?


當我拿著鏡頭對著它時,它居然跟我說”Hello”


而且還會看著我的鏡頭讓我留下它的倩影。


 


 


 



 


 



 


 


騎進綠色墜道內好涼好舒服彷彿吃著天然的冷氣


墜道內有新北市跟宜蘭的交界線。


好多青少年邊騎邊大喊說:「我要打電話給我老母說我從台北騎單車到宜蘭」。


這口的出口是在宜蘭縣囉!


 


 




 


回程時我們又繞到基隆廟口夜市。


夏天晚上是逛夜市最好的時光,還好我們去的早人潮還沒湧現。



 



 


 


琳瑯滿目的海產,海產海產是我的最愛。


 




 



 


紅通通的螃蟹看起來好喜氣。


 


 




 


鐵板山豬肉


 



 


 


烤玉米看起來好好吃




 


炸花枝


 


 



 


圳記紅燒鰻魚焿永遠留給我懷念的滋味。


好幾年前跟同事坐麗星遊輪至公海,有一次浪大我跟我同事吐到不行。


我記得我從上船至下船幾乎是黏在床上,吐到前胸貼後背。


下船後至廟口夜市,當我喝下圳記紅燒鰻魚焿後整個身體活了過來。


只要每次到廟口夜市我總會來交觀,只是這幾年物價飆漲結果。


現在一碗居然要75元,偶的天啊!這一個大男人吃一碗只能塞牙縫。




 



 


 



 


怕老公吃不飽,肉焿順的魯肉飯,二碗魚肉飯加二盤小菜共65元。


CP值算高,走了一趟基隆廟口夜市心中燃起一股憂心忡忡的感覺。


廟口夜市的東西好像比台北還貴,要吃到很滿足回去一個人可能要花300


 




 


 


其實去基隆我最想買是連珍芋泥球,這也是目前網路上團購的名星。


上次同事買給我吃後,對它便留下美好的印象。


所以入寶山怎麼空手而回呢?最主要是它離廟口夜市很近。


到現場後發現連珍也是一很傳統的老店了。


買了二種產品還是發現芋泥球不愧是連珍的鎮店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