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7

我們買的JR EAST PASS不是全國版的JR PASS

JR EAST PASS是不能免費搭乘JR BUSS到奧入瀨溪

所以還要另外JR BUSS賣的奧入瀨溪二日卷售價是每人日幣2500

出發前在網上看到說在八戶站有賣二日卷就在JR BUSS的售票處

只是我在八戶站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JR BUSS的售票處

後來去問JR PASS的售票處跟我說在出口的左邊的便利商店

我去便利商店也拿出我要事先己經存好的照片跟店員說我要買這張卷

店員都有一點年紀聽不到英文她說的日文我也聽嘸

最後在雞同鴨講比手畫腳之下敗興而回

這個季節很多台灣人到奧入瀨溪賞楓

於是我就問一個台灣人那裡可以買至奧入瀨溪二日卷

結果他說他要自駕所以也不知道

此刻我跟老公好像是倉鼠在八戶駛繞圈圈

看著外面天色愈來愈暗肚子咕嚕咕嚕不叫著

我跟老公說我們還去先去飯店check in

後來在東橫inn櫃台小姐的幫助下我買終於買到車票

在此還是建議在國外人生地不熟記得車票之類的事還是前幾天就拿到票

否則到最後可能會"寶山回手而回"

 

隔天在車站遇到一對夫妻我們在聊天聊到奧入瀨溪車票

她很驚訝我如何買到票我把過程跟她說

她說我一定要把這個資訊寫出來造福大家

記得買奧入瀨溪的二日卷就在八戶駛出來斜對面New Days的店內

畢竟自由行最重是時間跟體力

 

奧入瀨溪5.JPG

就是這張票讓我跟老公變成無頭蒼蠅

 

十和田湖.JPG

 

 

搭乘JR BUSS的地方在西口的手扶梯下去

大約走個2分鐘就可以看到

 

奧入瀨溪13.JPG

JR BUSS往奧入瀨溪的站牌,綠白相間的車子就是JR BUSS的車子

車上很乾淨坐起來很舒服,我們當天搭乘9:35分車子

去時還沒人排隊所以很幸運坐在司機後面的位子

一路上可以欣賞路上的風光實在是一件慶幸的事

 

奧入瀨溪1.JPG

前一天我有提到原本我們是10/26就要去奧入瀨溪

可是當天人實在太多來了二輛BUSS我們也搭不上去

網路上有人說JR BUSS會把人載到完為止

可是當天並沒有司機很客氣說麻煩再搭下班車

所以網路上的資料只能當參考用不能當真

奉勸大家還是早一點去排隊比較實在

 

奧入瀨溪.JPG

站牌上也有發車的時刻表,一天只能三班車

今年奧入瀨溪開放期間為2017/4/10-107/11/12

建議如果要去奧入瀨溪最好搭乘第一班早上8點的車

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在奧入瀨溪閒的欣賞風景

 

奧入瀨溪3.JPG

 

奧入瀨溪13.JPG

從八戶至奧入瀨溪的入口燒山大約要1.5~2個小時

中間也會停車草生彌間十和田美術館,這個美術館在秋天好像童話般夢幻

很值一遊當天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下去拍照留念

 

"被列為特別名勝以及天然紀念物的奥入瀨溪流是十和田湖流出的唯一河川奥入瀨川之中,由上流十和田湖的子之口至下流燒山這一段全長14.2公里的名稱,由於越是往深處走越見許多小灘,故命名為「奥入瀬」。沿路設有步道供旅客漫遊,行走在步道上沿路除了可以欣賞奥入瀨溪流大大小小不同風貌的流水瀑布、清澈溪水,還有山毛櫸(ブナ)、扁柏及楓樹等的原始樹林。其原始的風貌和景觀變化之美難以用言語形容。

以十和田湖的子之口(子ノ口)為源流的奥入瀨溪流,成為奔流,沖洗長滿了青苔的岩石,有時快速的流過,有時放慢速度,途中迎接左右兩旁大大小小各有特色的瀑布,最後流入廣大的河原而到達燒山。比起十和田湖的静態湖水美,被很深的自然林包圍、總長14.2公里的奥入瀨溪流展開充滿了由千變萬化的水流所產生的躍動感。溪流兩岸的斷崖稱為溶結凝灰岩,是輕石頭和火山灰在高溫的状態堆積,因為熱量與自己的重量所產生,使得奥入瀨溪流的景觀更加有迫力。

以上資料取自日光見聞錄

 

奧入瀨溪15.JPG

奧入瀨溪的景點在燒山至子之口之間,走路大約要5小時

最好規劃一整天的的行程才能深入的遊奧入瀨溪

網路上有人說可以騎腳踏車說真的不建議

因為燒山至子之口全部是上坡路段會騎到鐵腿想哭

我們一下車後在找到出租腳踏車店跟她要租腳踏車從燒山騎到子之口

她顯出一副很吃驚的樣子覺得我們太神

我真的建議如果沒有全國版的JR PASS一個要買奧入瀨溪二日卷才划算

否則它是一站一站算車資會很傷荷包

 

805232799_x.jpg

在巴士上剛認識的香港朋友跟我說她來奧入瀨溪有三次

這是第一次遇到楓葉紅葉全紅的時侯,這次一定可以欣賞到最美的奧入瀨溪

聽她這麼說我都覺得自己好幸運第一次來就可以遇到如此的仙境

 

奧入瀨溪16.JPG

 

澳入賴溪.JPG

前天在青森駛看到紅葉只是小菜一碟

今天在奧入瀨溪看到這一望無際的原始山林的紅葉跟楓葉是是主菜

高興到一定要在這掉滿楓葉的小路跳躍表示我的內心的感動

 

奧入瀨溪60.JPG

 

奧入瀨溪61.JPG

因前幾天剛好有一個颱風所以帶來的雨水,溪流的水有點湍急

當天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在溪邊散步吸收芬多精

讓體內做一次深層的大掃除

 

奧入瀨溪18.JPG

奧入瀨溪20.JPG

奧入瀨溪21.JPG

還好我們真今來人群並沒有很多,聽說前天整條溪都被台灣人包圍

 

奧入瀨溪41.JPG

 

奧入瀨溪42.JPG

除了很多遊客外也有很多攝影愛好者來拍照

大家都想為它們最美最豐華時留下美好的倩影

奧入瀨溪45.JPG

老公不愛照相所以這次二人的合照並不多

可是必照的景點還是強迫他要留下合影

或許這生只會來奧入瀨溪一次

請一對看起來很有攝影經驗的老夫妻幫我們拍照

 

奧入瀨溪62.JPG

 

 

奧入瀨溪47.JPG

從山澗間流下的白色瀑布為這彩色畫布完成最美的大自然傑作

奧入瀨溪48.JPG

覺得這張照片好有空靈的FU

 

奧入瀨溪49.JPG

奧入瀨溪50.JPG

不僅攝影者愛拍照連畫家也來作畫

奧入瀨溪51.JPG

我跟老公二個走了快3小時後忽然看到有JR BUSS的停靠在站牌

二個拼了死命的追車還好讓我追上

事後真的有搭上巴士否則走路到十和田湖至少還要1個多小時

中間還過一不算短的墜道再下去我們二人可能到達不了十和田湖也搭不上最後一班車回八戶

 

奧入瀨溪沒有用餐的地方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準好午餐

如果來不及準備在燒山有一小的雜貨店可以補充一下

我在休息站時買了這個小卷起士充食飢

函館的小卷是裝糯米而青森的小卷是包起士

我個人覺得包起士的比較好吃很特別

 

奧入瀨溪52.JPG

楓紅的十和田湖很美雖然有很多的遊客

因為地方大所以沒有擁擠吵雜的感覺有股慢活的味道

來十和田湖可以坐船遊湖欣賞湖光山色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當天因為怕回來趕不上巴士就放棄

 

奧入瀨溪53.JPG

湖邊的楓葉也美不勝收

隨手拍隨手美感覺小時侯童話中的場景就是如此

踩下腳下的落葉唆唆的發出聲音這種感覺真是浪漫

整個少女情懷滿上心頭

 

奧入瀨溪54.JPG

 

奧入瀨溪64.JPG

 

奧入瀨溪55.JPG

10月的十湖田湖被火紅的楓葉熱情的包圍著

我想它應該也戀愛了

 

奧入瀨溪56.JPG

在十和田湖的入口處有一家賣蘋果的店家

賣好多品種的蘋果跟蘋果相關副產品

蘋果的品質好的沒話說最重要是價格很便宜

當場有一股衝動想是提一盒走

還好理智戰勝衝動

 

奧入瀨溪57.JPG

 

蘋果2.JPG

apple.JPG

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呢

於是選了一個最大顆一顆日幣500元

這麼大的蘋果一個人實在吃不完跟老公合力吃掉它

吃的時侯整個房間都蘋果的香氣

10月是青森蘋果的產季來的時侯一定要好好的吃夠本

 

蘋果3.JPG

轉個身我遇見高聳百年的銀杏樹就在我身後

樹下掉滿了銀杏果實好可惜

它可是很值錢的

 

奧入瀨溪58.JPG

十和田湖跟秋田縣就以這個路牌為界線

這次老公一直想去秋田他只要劈腿就可以橫跨青森縣跟秋田縣

秋田也有很多秘境跟景點列為口袋名單

 

奧入瀨溪66.JPG

老公特意撿楓葉當做此次東北行當紀念

 

十和田湖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