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6

記得要去之前跟朋友說,她很佩服我第一次去自由行就要去東北這麼遠的地方

說實在離出發的日子愈近,內心也開始忐忑不安

真怕我跟老公會流浪在日本的街頭當流浪漢

只要看到日本的交通網好像蜘蛛網,JR,地下鐵,私鐵線路也一大堆

不像在台北那麼淺顯易懂一目了然

還好我老公的冷靜日本的交通對他完全沒問題

所以當天我們很順利就坐上新幹線來到日本東北青森線八戶駛

八戶駛就好像台灣高鐵桃園青埔站的感覺,是一個人口不多的城市

附近除了有一個商場外並不熱鬧,晚上也是冷冷清清

 

奧入瀨溪9.JPG

因為不是在市區所以八戶駛站的空間很大,只有上下班的時間人潮才會比較多

 

奧入瀨溪11.JPG

我覺得日本政府的觀光真的做很好,日本的鐵道跟新幹線很發達也很方便

在車站內提供很多的旅遊情報,最重要是規劃的路非常有特色

所以才有那麼多的鐵道迷迷戀追逐著,只願與它千里共蟬娟一起流浪到天涯

 

奧入瀨溪12.JPG

這次旅遊日本市區跟郊外都有進出很多車站

發現郊外的的車站整潔比市區的乾淨很多

由此可証明人是製造髒亂的罪魁禍首

 

奧入瀨溪10.JPG

這是來東北旅行最重要的目地是要去奧入瀨溪賞楓

所以才坐到八戶駛請教常去日本自由行的達人後建議我可以入住CP值很高東橫INN

東橫INN是日本很大的連鎖飯店在有250分店,現在連海外韓國、柬埔寨、菲律賓、德國也設有分店

最主要是它的飯店大部份是在車站的附近,對於自由行而言真是一福音

不用托著厚重的行李在街頭上找飯店

我訂八戶站前一個加入會員一個晚上不到台幣2000元(含早餐)

最重要是它就是在八戶駛的斜對面走路到5分鐘就可以抵達

而且要去奧入瀨溪也比較近

 

奧入瀨溪7.JPG

日本的飯店房間實在太小,小到拿32吋的行李箱只能放在床上才能打開

二人房走路還要側身走否則會卡住,連不在東京的的飯店也都如此

因為是一早7:20的飛機前一晚怕睡過頭一整晚都沒睡

所以當晚累到一躺在床上就秒睡一睡到天亮

 

奧入瀨溪4.JPG

當晚抵達八戶後check in完一整天沒能好好吃一頓正餐

我們在八戶駛前巷子找到這家烤肉店

我跟老公總共點了三盤牛肉,日本的牛真的好吃老公吃的好過癮

在旅行日本這段期間發現日本的餐廳提供的水都是加冰塊的水

我們抵達八戶的那晚很冷加上喝下冰水後

我全身開始不停的發抖心想完了會不會感冒

還好回去泡澡跟好好睡一覺後身體完全沒事

 

八戶.JPG

這是當晚很簡單的烤肉飯簡餐

雖然很簡單但因為肉的品質好再加上日本米真的好吃

也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八戶1.JPG

住東横inn有提供免費早餐,雖然菜色不像大飯店那麼多樣化

是由幾個媽媽親手準備當地日式料理,讓人感覺好像在家用餐的FU

在來八戶之前我在網路上閞始搜尋當地必吃的美食,其中仙貝湯是八戶最推的美食

仙貝湯在2012獲選為日本的B級美食

所謂的B級美食就是『B級グルメ』,就是不需要花 A級=高檔那種高價位,也能嘗到的美食

一般我們吃的仙貝是直接拿來吃,八戶的仙貝是可以加在湯去煮吃起口感QQ的

入住東橫的第一個早上我就吃到B級美食覺得好幸福

 

八戶2.JPG

在八戶駛出口的左手邊這家手燒煎餅真的太好吃

是由老奶奶手工去燒出來,煎餅上放著各式的堅果

我第一天先買了花生煎餅,餅上的花生又大又香真的太好吃

要離開八戶時我又去買想說當拌手禮一定很有特色

結果回台後每個人都跟我說好好吃

 

奧入瀨溪8.JPG

行程計劃是來八戶的第二天一大早搭第一班車去奧入瀨溪

結果一到現場排隊的人潮震撼到,人潮中大約有六成是台灣人

結果JR buss來了二輛車我們搭不上還要再等1個小時後才有車

我跟老公二人馬上更改行程搭新幹線去青森

 

奧入瀨溪.JPG

這是新幹線的青森駛它也是不是在青森最熱鬧地區

出站後感覺比八戶駛更冷清

青森5.JPG

青森駛下面也有美食街販賣青森當地的美食

 

青森1.JPG

 

青森3.JPG

走出站外看到這繽紛色彩鮮艷的楓葉

整個心情也隨之熱情澎湃起來

青森6.JPG

青森17.JPG

 

青森7.JPG

隨後我們又搭JR的鐡路到青森的市區新青森駛

 

 

青森10.JPG

 

青森9.JPG

出站後看到路旁黃澄澄的銀杏樹,我的心整個被它吸引

彷彿回到少女初戀的那種情懷

再加那天的天氣實在太好藍天白雲

我的心像鐘擺一樣持續著令人眩暈的擺動

這是初戀的感覺

 

青森19.JPG

我真的很喜歡變黃的銀杏樹,它不僅顏色美連葉子也很有特色

我發現青森的銀杏可能有良好的環境及專家的照顧

顏色特別的鮮艷葉子也特別的大

楓葉,,銀杏,櫻花都是從高緯度的地方開始變色及開花

 

青森18.JPG

 

 

青森20.JPG

新青森車站附近有一個商場裡面買很多青森的特產蘋果的周邊商品

喜歡吃蘋果的人一定會滿載而歸,日本很會包裝商品每一樣看了都很想買

 

青森23.JPG

因為是蘋果的產地所以種類很多,不同品種的蘋果品質都很上上選最最要是很便宜

上面日幣的價錢來到台灣等於是台灣賣價

有機會來青森一定要吃夠本,在現場我真的很想每個品種都很想買一個

只是一大早提著蘋果還要跑景點想想還是算了

青森21.JPG

在商場的前面就有種蘋果樹還標上它的品種

只是果實還太小看起來有點小石榴

青森29.jpg

 

青森27.JPG

青森跟北海道的涵館只隔著一條津輕海峽,可以坐新幹線可以搭船過去

商場的後面就是搭船的碼頭,要不是這次我們買的JR PASS只能搭日本東京到東北地區

否則我老公一定會坐到涵館去吃小丑漢堡

 

青森26.JPG

日本有很多觀光的列車是一生一定要坐一次的鐵道列車

來到八戶後在網络上找景點時看到布落客寫的五能線

我跟老公說我一定要去坐,本來老公還興趣缼缼

結果坐上後驚為天人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五能線是秋田車站到青森車站間,不走直線,而沿著海岸運行的路線。從路線圖來看,在 秋田與青森間若要快速移動,一定是搭乘主要路線的新幹線,而不是走五能線。由於五能 線沿途行經的海岸即是大名鼎鼎的津軽海峽,所以五能線也常被喻為日本人一生一定要搭 乘一次的觀光鐵路。

白神三兄弟列車 五能線運行的觀光列車全名是リゾートしらかみ(Resort白神)。JR鐵路公司命名觀光列車 的方式是,觀光列車名字的前面抬頭一定是リゾート(Resort),而五能線行經的地區正好 是白神山山區,因此叫リゾートしらかみ。

而五能線的列車有三種內裝分別命名為ブナ (中文是櫸樹之意)、くまげら(中文是一種叫熊啄木鳥的啄木鳥)、青池(取自白神山十二 湖最有名的神祕藍湖青池)。

其中青池號是新建車廂,使用環保設計,在剎車或下坡時會 自動將多餘的動力儲存在電池內,為柴油電力混合式引擎。另外兩種列車則是使用舊車廂 改裝,為普通的柴油引擎。而這三種列車也被稱為リゾートしらかみ(Resort白神)三兄弟 列車。 (ブナ列車) (くまげら列車) (青池列車) 一天只有三班觀光列車"

 

這三兄弟中我最想坐是橘色啄木鳥號,可是當天啄木鳥號並沒有行駛

當天行駛的列車是青池號,五能線的列車因一天只有三個班次

所以建議要去之前先上JR新幹線的網頁先查好班次時間

抵達日本後就先劃位因為它的車箱只有四節很容易客滿

尤其是在列假日更是一位難求 

 

 

青森13.JPG

不只我們連日本人都很期待列車進站,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青森37.JPG

因為是觀光列車所以不論是車箱或是座位都非常豪華舒適

我跟老公上車後真的難掩內心的激動,像隻麻雀般在車子跳來跳去

還好當天是上班日坐車的人並不多,否則可能認為我們二個是劉銠銠

青森31.JPG

這是包厢的位子如果是三五好友可以買個零食飲料在列車上野餐

看著二旁不斷放的美景好友一起暢談當年的一起經歷的住事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青池50.JPG

 

青森30.JPG

不論是車厢或是玻璃都一塵不染,讓旅客可以清清楚楚看清楚外面的美景

五能線列車雙頭都是可以當車頭不用再倒車

 

青森32.JPG

車上也有五能線很精采的介紹停靠站的觀光景點及美食

真的會讓人看了心動不已

 

青森33.JPG

多年前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就是緯來日本台的跟著列車去旅行

那時看著電視彷彿我就是坐在列車去旅行

心情跟著很快樂很幸福

多年後我真的親身經歷觀光列車

我的願望真的實現,感謝神!

 

青森35.JPG

照片上推著推車小姐是在販賣零時跟飲料

 

青森14.JPG

車上也有提供紀念章供旅客收集

下面就是三種列車的車型

 

青森34.JPG

我們當天是在新青森搭下午1點多的青池號

從新青森到秋田大約要2個半小時

如果搭到終點秋田怕回來會太晚於是我們只搭二站到弘前便下車

事後我跟老公二人很後悔

因為五能線有一段會經過日本海可以看落日聽說非常的美

我們二人決定再選一天再搭一次五能線

結果去劃位時當天全部客滿

讓我們非常的懊悔不已

奉勸大家如果想去搭五能線真的要在網路上收集齊全的資料

才不會步入我們的後塵

 

青森40.JPG

青森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