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8.20

我專科的同學很多在金融機構上班

最好的8個中唯一男士趙同學是投資的專家

每次出來時總會分享如何投資賺錢的方式

在四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們又全體合體

於是想說每個人出一萬元請趙同學幫我們債券型基金

想說用這種方式讓大家感情繼續維繫下去

四年後有一天楊同學說把獲利的錢拿出來吃飯聚餐

算了一下獲利的錢可以去吃龍都的烤鴨

於是烤鴨大餐終於成行了

當天我們去是在中山北路巷子的總店

聽說最近在內湖也開了一家分店

 

龍都.JPG

一進去後金碧輝煌的大廳很閃亮

好像電視劇中的港劇港式餐廳也像上海的大酒樓

聽說要去吃也是要提前幾個禮拜前就要預約

否則有錢也吃不到

 

龍都1.JPG

 

櫃台前也有賣龍都招牌產品跟月餅

 

龍都2.JPG

 

當天共有7個同學出席每個人點一道菜

龍都是港式餐廳所以很多的港式小點

 

龍都3.JPG

會來龍都吃飯大部份是為了它的烤鴨而來

我們楊同學在前幾個禮拜就預定一隻烤鴨

最近這幾年鴨子的價格只漲不跌

我們當天的烤鴨一隻$1680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烤鴨會先拿給客人看到然後再去解剖

剛烤的鴨油油亮亮真誘人啊

 

龍都4.JPG

烤鴨取下來的肉可以包店家準備的餅皮及蔥段及醬油膏

龍都的烤鴨應該也是選用宜蘭的名產櫻桃鴨

皮脆鮮嫩肉筫加上店家特製的餅皮真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龍都5.JPG

其餘骨頭店家會問你如何烹調

我們問了大部份客人選擇何種方式處理

服務人員說煮成粥是排行第一名

端上來的粥真的超多最後吃不完還打包

我覺得煮成粥很清淡是夏日沒胃口時的另一種選擇

 

龍都22.JPG

龍都的小點我覺得賣相跟美味的程度是相等

蜜汁叉燒酥

我最無法抵擋這種一層一層的酥皮的小點

如有看到 不買好像會對不起自己

龍都的叉燒酥做的真的好誘人

上桌後香味四溢的香氣不斷像我吹送

讓我食指大動夾了一塊入口後酥脆的外表跟叉燒肉在口中和協的跳著華爾滋

 

龍都6.JPG

燕液蝦餃

剛好的蒸好的蝦餃白白胖胖好像剛出生嬰兒白白胖胖的小臉蛋讓人好想一親芳澤

一口咬下後湯汁爆開真是鮮甜到無法用文字形容

 

龍都7.JPG

腊味蘿蔔糕

一般的蘿蔔糕可能只是單純的加入蘿蔔

龍都最特別是加入港式腊味更豐富蘿蔔的內容

煎成香酥的外皮沾上蒜味醬油膏就是正港的台灣味

這是蘿蔔糕我想也是在海外遊子最想念的台灣味

 

龍都8.JPG

蟹黃蒸燒賣

港式小點最佳的品嚐時間就是剛上桌熱氣還在時

海鮮的鮮甜的溫度都還在食物上時最能吃到師父的真功夫

有時我在想有時我們真的很輕視新鮮的食材

要煮出讓人懷念的好味道真的要有很多方面的配合

當季新鮮的食材,水的溫度,煮的時間及一顆熱誠真誠的心都馬忽不得

 

龍都9.JPG

鮮蝦腐皮卷

這一樣一路吃下來我發現港式小點還真的是我的菜

不論是蒸,炸,煎,燙,烤的烹調方式是我們一般在家不太會去烹調的東西

所以偶而花點錢是看看外面的世界吃吃看看

才不會枉費辛苦的工作跟好好稿賞自己身體

 

龍都21.JPG

港式焗蛋塔

看到這個蛋塔就想到好幾年前台灣被蛋塔攻陷的事

當時好多人為了品嚐它的美味排隊的人潮看不到盡頭

店也一家接一家開可是這種盛況不到一年就灰飛煙滅

蛋塔熱量之高我想不家都知道

是一種令人要有很大的意志力才能拒絶的甜點

那天我們去時服務人員跟我說當天蛋塔只剩三個

我們想說這麼暢銷也該也是龍都必點的餐點

結果真的沒讓我失望它的面皮不像一般的那麼油膩

外皮有點像蛋黃酥的放大板而且也不會太點

最適合我們中年人吃

 

P1160354.JPG

龍蝦意麵

我們這群同學出去每次總會留下一個讓我們回味無窮趣事

當天這隻龍蝦就是主角

另一位女趙同學想說辛苦這個多年的投資想要好好的慰勞大家

於是心血來潮點了一隻龍蝦

龍假在menu上是按時價計價

當天的龍蝦真的很新鮮肉質真是鮮甜外加肉質Q彈有勁

大家真的吃的津津有味好評也不斷

可是這麼歡樂的心情就在我們看到帳單時

歡樂的心情好像被澆了一桶的冰瞬間清醒面對現實

居然這個不大不小的龍蝦重量18兩要價$3600

這雙龍蝦單價居然佔了我今天帳單的40%

讓今天點這道菜的女趙同學很不好意思

生活就是這樣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經由這隻龍蝦也讓我長經驗長知識

隔天我們女趙同學居然在網路搜尋到跟我們因為一隻龍蝦而受偒的經歷,真厲害

最好笑是我們走出店外時

陳同學居然問說為什麼剛剛沒喝到龍蝦頭煮的湯呢

記得當年我們還在唸書時有一年去墾丁玩時

也同樣發生一事讓我們到現在還會提出來回憶往事

那天我們點了一條魚老闆端出來時蔡同學問老闆說:老闆我們的魚要一魚三吃呀

老闆當場回說:小姐啊!這麼小條的魚怎麼一魚三吃呢

原來我們這幾個同學身上都蘊含著搞笑的因子

 

龍都20.JPG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TEL:02-2563-9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