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4

 

至從外拍拍出樂趣後,每天都期待星期六的到來

上一堂下課後老師公布下次外拍的地點是淡水

我跟同學便相約要早一點見面先去淡水吃午餐

剛好上禮拜姐帶我們去吃曾經周杰倫唸書最喜歡吃的"百葉溫州大餛飩"

好幾年前報紙報導過我跟老公曾經來找過

找了好久可惜最後無功而返

那天姐說這裡有周杰倫的套餐,我好像被棒打一樣想到多年前的事

 

 

淡水1

 

 

這就是"周杰倫套餐"雞腿飯

第一次來時看到隔壁桌點,油油亮亮的烤雞腿

因為剛吃飽可是看到美味的烤雞腿,我的口水還是像泉湧般直流

這次跟同學來我便推薦給同她

 

 

淡水

 

 

我吃的是酢醬麵,麵上舖滿了小黃瓜,酸菜,蛋皮,肉燥

好澎湃!整碗看起來好可口美味

底下的麵也是Q彈有勁,夏天吃起來好涼爽

 

 

淡水3

 

 

餛飩應該是百葉的招牌菜,因為店名都有餛飩二個字

清清爽爽的餛飩湯毫無油膩感,對胃都不會造成負擔

白抛抛幼米米的餛飩看起來好誘人

 

 

淡水2

 

 

白木耳桂花湯真的完全擄獲我的心

這種酷熱的天氣看到這清涼的湯圓,瞬間焦息了心中的熱火

皮薄芝麻香的湯圓滋味好的不得了

 

 

淡水5

 

 

吃完午餐小小買一下淡水名產,便去跟老師會和

就在淡水捷運總站旁這些高腳屋的房子,應該是大台北地區僅存

這個地方好像只有在港刻才會出現的場景

 

 

 

淡水6

 

 

這個淡水河口有好多種水鳥會在這兒棲息抓魚來飽餐一頓

這隻夜鷺嘴上叼著一隻魚,不小心掉進鐵絲網中

它不死心一心一意想把它吃進肚子,跟它摶鬥好久

 

 

淡水8

 

 

這陣子淡水的烏魚好久,外勞在河邊釣魚沒多久就釣到一條

吸引好多遊客圍觀,多到可以分享給同鄉的朋友

 

 

淡水9

 

要遠離大都市的喧嘩最快的方式就是坐捷運到淡水

可以看山看海欣賞無敵的大海景及光彩奪目的夕陽

 

 

淡水10

 

這隻夜鷺站在岸邊在尋找小魚

老師說:夜鷺走多會碰到鬼(哈.......)

 

 

淡水12

 

不多久一陣浪就打過來

 

淡水13

 

 

當老師看到這隻夜鷺站在岸邊時,跟我們說等一下浪會拍上來

結果老師沒說等一下它會飛起來,學員只一直注意浪

結果學員都沒有拍到它飛起來的畫面,好引恨!

還好我機靈馬上調到三連拍,讓我拍下這得意的作品

於是今天心中超有成就感

 

 

淡水14

 

 

我發現現在大台北地區有太多的年輕藝術家

這作年輕的畫家超厲害是倒著作畫

剛開始你都不知道他在畫什麼,等畫完後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淡水15

 

陽光灑在海面上閃閃亮亮好像鑽石

 

 

淡水17

 

 

接下來老師開始教我們拍夕陽

在等待夕陽的過程中好像人的一生

從嬰兒時期乾乾淨淨的來到世上

經過喜怒哀樂交織而成多姿多采人生

最後我們帶著五彩繽紛的色彩回到天家

 

 

淡水23

 

我們等待夕陽的時侯

一位跟著老師多年的同學買了好多淡水的名產

來慰勞我們等待的辛苦,每個人都吃的好高興

同學!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妳的義行讓人揪甘心~

 

淡水19

 

 

 

 

 

淡水21

 

 

常聽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聽起來好像有一點惆悵的感覺

但是我想只要努力的活在當下

無論是處在日出或是黃昏

我們依然能活出那個階段快樂

有些事情雖然缺陷但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

你會發現缺陷也是一種美

 

 

 

淡水20

 

今天的夜景是在紅毛城

可惜我的相機的電池在看到鳥時

我好像失心瘋一樣瘋狂的拍,結果才拍沒幾張紅毛城的夜景便沒電

這是我唯一當天夜景的證據

為了不要再讓遺憾再發生,隔天我跑去買了一顆電池

 

 

淡水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