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3/2011



因為網路購物有鑑賞期7天,所以再次把GF2帶出門。



這次我們坐葛瑪蘭客運至宜蘭市。



話說我覺得如果要去宜蘭玩的話,除非自己開車。



否則我會建議還是坐火車,因為客運真的太會繞了。



我們從板橋坐車,那天一點點塞車,我居然坐了二個半小時才到宜蘭。



回程從宜蘭市坐至板橋沒塞車也要2個小時。(哇哩咧!)



老公一直碎碎唸這樣的時侯都可以坐到台中。(說的也沒錯!)  



到達宜蘭市時炎陽高照,真是熱死人了。



我先到旅客服務中心拿宜蘭的旅遊景點地圖。



話說那二光的服務人員,東西南北好像有一點搞不清楚。



我們本來要租腳踏車來代步,結果明明火車站出來就有租車的地方。



還跟我說要到中山路才有租車的店,加上又講錯方向。



那天太陽公公真的發威,走了10幾鐘我想這樣不行會中暑。



找了路人再次確認方向,我跟老公說我們還是不要租腳踏車。



這樣的天氣騎的話會變成肉乾。



 



終於我們來到宜蘭必吃的二個地點: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緑豆沙牛乳大王。



 



北門蒜味肉羹內用的坐位真的也太少了吧,好像只有三、四桌。



內用要拿號碼牌,那天我們好像拿34號,當時才叫到22號。



飢腸轆轆我們加上炎熱的天氣,真是讓人火冒三丈。



我跟老公說我先去排綠豆沙牛乳,要是等了20分鐘還沒坐位。



那就不要吃了,反正我們家附近的肉羹也超好吃。






 



等的無聊的人,可以參觀肉羹是如何做成。



 



 



這家緑豆沙牛乳大王,生意也是大排長龍。



還是是流動的速度還蠻快,可能因為天氣熱,而它是冰品。



所以讓我願意為它排隊指數很高。



 


 



 



價目表



今天木瓜牛乳很早就賣完



 



 



店家的牆上有一幅漫畫版的宜蘭市小吃地圖



 



 



排隊差不多20分鐘後買到了好喝的綠豆沙牛乳。



真是太好喝了,濃濃綿綿的綠豆沙跟牛乳味道真是絶配。



老公一直跟我說好好喝,印象中他好像很少喝這類的東西。



現在看到它還會想來一杯呢!



 



 



吃過午餐後,我們便往下一景點---設治記念館



館前有一家餐廳



 


 



 


 


 



 


 



紅磚牆的歷史



 



 


 



這道紅磚牆還蠻長的



 



 


 



經過紅磚牆後,便到設治記念館,進入園內要買門票,一人30元。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日式的建築物搭配高高聳入雲的樹木。



一遍綠油油的樹木,讓我看了暑氣全消。



因為有請人管理,所以園內很乾淨。



 


 



 


 



 



好喜歡這樹蔭下石子路,看了讓我的心平靜不少。



 



 



園內的棲樹應該有好多年的歷史。



秋天時當它換上紅色的衣裳一定也是風姿綽約。



到時愛攝影人士一堆人又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



 



 


 


 



 



後院的庭園照景,很有日本京都風的FU~



 



 


 


 


 



 



看到這麼美的地方,我都想翩翩起舞。



 



 


 


 


 



 


 



 


 


 



 





這時要來SHOW一下GF2的近物拍照的功力。(真是不失所望)







 



我們內入參觀一下館內收藏的寶物。




 



這穿著日本衣服的小弟弟超咖哇吚!




 



以下展示品是古代建築屋所須的材料。



 



 


 







 



我猜想這是不是古時洗澡用的澡桶。



前的的灶口可以燒木材,等水熱了就可以直接進去洗。







下來站我們坐火車來到冬山車站。











冬山車站是愛攝影人士一定要來朝拜的地點。



你看月台邊己經有一堆了架設好相機要等著火車進站。


 


 







現在是宜蘭童玩節,今年的特色是稻草人。



白天的稻草人很可愛,因為現在是農曆鬼月,晚上以後就變成魔鬼。



當地民眾騎車開車經過常常被嚇到。



 


 



 



好無辜的稻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