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員工旅遊我們投宿在台灣金山莊。


台灣金山莊今年有再重新整修,全部是木造的房屋。


當天竹山的天梯蘿蔔裁種之後,有些同事覺得整雙腿好像不自己的。


還好台灣金山莊有按摩浴缸,可以按摩腫起來的雙腿。


說到按摩浴缸在我身上還發生糗事,原來按摩水放到一定的位置。


水是會像噴泉一樣,噴的你身生都是。


台灣金山莊房間蠻大、乾淨。


當晚我走到外面溫度10度真的好冷,敢快回房間躲到棉被。


結果這棉被真的溫暖到不行,睡到半夜還會出汗。





 





 



 


 





經過一夜好眠後,我們要把昨天剛裁種蘿蔔,讓在成長茁壯長大。


我們住的台灣金山莊離溪頭,大約10分鐘的車程。


所以到達溪頭大約早上840,展開今天的重頭戲---芬多精SPA之旅。


 


 





 



 





拿了門票入園後,我看了一下導覽圖,我被銀杏二個吸引住。


於是跟同事們兵分二路,我跟老公還有一位男同事展開尋找銀杏之旅。


話說一大早的溪頭的空氣真是清新,深深吸了一大口,整身的細胞活過來。


綠色代表生命的活力、朝氣,離離蔚蔚的高大樹木,處處曲徑通幽步道。





 


 



 


 





陽光照射竹林間,朝露好像鑽石般閃閃發亮。


溪頭的美,美在她的霧靄煙嵐,在雨霧迷濛間,有一份感性浪漫之美。


老公跟同事的相機快閃按不停,處處多是拍照的好景點。





 


 


 



 


 


 





在我們談笑跟拍照之間,我們終於走到今日的主角---銀杏林。


每次看韓劇或日劇時,那金黃色的樹葉掉滿地,整是美到不行。


好想買張飛機票馬上飛往他鄉,在整條的銀杏樹下喝咖啡、甜點。


把雙魚座愛浪漫指數衝到最高點。





銀杏又名【公孫樹】





日劇時代,日本人將銀杏種值在溪頭,使溪頭擁有一片在台灣唯一銀杏林。


高大挻拔銀杏四季景觀變化富有特色。


春日吐新芽、夏日翠綠濃蔭、秋日黃葉蕭颯遍地金黃、冬日枯椏寂靜。


春夏秋冬銀杏換上不同色彩的衣服,更點綴溪頭的美。


 








 





銀杏生長緩慢,幼曲長成大樣須時數十年至百年。


所以這一遍銀杏林,年紀可能己經萬歲了。


可惜是我們去時,銀杏生病,整顆樹林枯黃,一副病容看了叫人心疼。


園方己經在給它治療,所以告誡遊客經過時要快快經過,不要逗留。


我本來還想檢它的樹葉留念,也因為它身上有藥作罷!







銀杏啊!你要敢快好起來,把你的美貌再次展現在遊客面前。





 


 


 


 





 


 





不知走了多少階梯,上氣不接下氣時,終於來到了溪頭精神指標---神木


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生機屹立,代表神木堅毅性格。


這時另一路的同事,我們在神木終於相會。





 


 



 


 


 





有些同事因為平常沒有運動的習慣,說實在這二天的行程。


對他們而言真是一條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不歸路。


每個人的臉上扭曲變型,訴說著走溪頭山路是多苦的差事。


我真慶幸還好我平常有美魔美---鄭多燕陪我運動。


所以這二天的路程不是痛苦,而是讓我看見台灣的美。


 


 


 


 







 


 





這遍桐生茂豫的樹林,一顆顆挻立生長著,從上往下走視野非常的美。





 


 



 





空中走廊








全國道座森林冠層空中走廊,全長約220公尺,最高距地面22.6公尺。


相當於7層樓高,因為走廊做的堅固。


有懼高症的我走在下面一點也不感到害怕。


走在我前有一個婦女,驚嚇得手腳僵硬好像木頭人一樣。


 


 


 



 


 


 












在空中走廊上前方的山巒層層相連,茂盛的樹木竹林呈現一幅天然的美景。





 






 


 


 


 


 






走在林中的步道上,遊客身上每人台相機,補捉大自然的美景。


這照片看到一個男生拿著單眼相機拍了好久,於是我請老公也站在相同的位置。


照出來後發現原來大陽光乍暖還寒在林中是這樣的美。





 






 


 





來到最後的景點大學池,表示我們今天的健行即將劃下句點。


大學池也是溪頭的地標景點,它是天然潌地開發而成。


看到大學池我腦中馬上連想到電影中的武俠片,它真是不錯的場景。


愛照像的人士,只要來到大學池一定會大開殺戒拍好多張照片。


因為真的是處處是美景,春夏間到此夜遊,還有不少的蛙聲唱歌給你聽。


 







 



 


 


 



 


 





這拱橋是孟宗竹做成,孟宗竹在南投縣的特產。


我婆家也種了一大遍,冬天是它的產季。


孟宗竹跟豬大骨熬成一鍋湯,在這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幸福感覺由然而生。





 



 


 


 


 


 







 





從大學池走到到出口還要1千多公里,我們今天真的走到深處無怨尤。


當看到翠虹橋時,過了這坐橋後我們就可好好坐下來享受今天的午餐。


到達餐廳後,每個同事己經又累又餓,每個人的餐盤上堆的跟山一樣高。





 


 



 


 





溪頭還有一個景點是妖怪村,雖然它的名字很邪惡。


可是遊客如織,小小的街道上擠滿了遊客。


商品也都是以妖怪來命名,奇怪呢?說到妖怪不是每個人都怕嗎?


怎麼妖怪做的東西麵包,包子,樣樣多那麼的搶手呢?


這年頭真是見怪不怪了!





 


 



 


 





妖怪村是一個很有日式風味的地方。


如果看照片不說的話,很多人會以為這是日本。





 



 


 


 



 


 





還有妖怪郵筒,真是三條線。





 


 



 


 


 


 



 


 





天然山葵


 


 



 





這香蕉是現在很夯的一口蕉,小小的很Q、很可愛,但價錢卻不可愛。

話說南部的田中有一種一顆,不知有沒有結果。


 


 






 


 


 


 


 


 


 


 


 


 



 





這次旅遊是很隨興,只要回程有經過地方都可以去參觀。


同事有人建議去參觀藏傘閣,了解台灣製傘工業真是發達。


這張大雨傘要是下雨應該可以百人吧!


可惜它不是全世界最大的雨傘,最現退居第二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