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特別長,而且天氣也異常的冷再加上雨個不停。



可是南部卻是每天炎陽高照,陽光灑落在身上的感覺真好。



人生家久旱逢干霖,我是久濕逢陽光。



 



初三下午約了老爸一起去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走走。



六堆客家文化園座落於屏東縣內埔鄉。



離我娘家不遠,老公因為要練習騎摩托車,於是我們便騎車前往。



到達六堆客家文化園時真慶幸我們騎摩托車來。



因為車子好多,己經停到好遠的地方。



我們騎摩托車來我們就停在門口附近,輕鬆停好車以後,便可以欣賞美景。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非常的寬廣,爸爸說這以前都是台禟的地。



記得這個地方是我以前姑姑住家的附近,道路二旁種滿了一望無際白甘蔗。



經過政府的規劃後就便成屏東縣的後花園。


內埔鄉大部分住都是客家人,而且土地幅員遼闊所以是蓋客家文化園區的首選




 



園區有六個傘架造型的建築物,所以形成一個傘架聚落。


可是從遠方看這傘架也很像一頂斗笠,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紅磚房前種了一遍的波斯菊,好有純樸古雅,顏色真是相呼映。



 



 



菊花像是是富貴,而波斯菊就是菊花中的小家碧玉清秀佳人。


我喜歡女生類型就像波斯菊一樣,不用有濃眉大眼,性感的嘴唇。


只要乾乾淨淨,五官細緻,有氣質,就是美。如影星吳倩蓮、桂綸美。



 



 


 



 


傘架有很多販賣吃的攤位,因為是過年人潮多所以生意強強滾。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陽光照射進來,光與影的結合。


 



 



五彩繽紛的風車,綠色的草地,顏色搭配的很鮮艷亮麗。



 



 



園區維護的很乾淨,水溝的水清澈見底。



 



 



園區也有腳踏車車道,我想下次是不是要騎腳踏車來。


好好的來窺探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或許別有一番風味。



 


 



 



走著走著看到一隻不像狗的狗,它是阿富汗獵犬。


 


 



 



原來剛剛波斯菊的紅磚房是是碾米廠。


記得我們以前也有種稻子,稻子收割的季節是在夏天。


爸爸烈日當下不停的翻動稻子,最害怕是來一場雨


那辛辛苦苦收割的稻子,轉眼就化為烏有.


曬完的稻子除了賣錢外,也會留一些自己吃。


家附近就開碾米廠,爸爸會把留下的稻子拿去碾。


記得我也有去過,碾米的機械好大。


碾的過程稻禾飛塵讓身體發癢,所以不宜久留。





 


 



 


碾米機械




 


 



 



紙傘是客家文物最重要的象徵。



過年期間園區有展示紙傘製造過程。



 


 



 


 



 


 



 


 



 



廣場前有一個熟悉的東西,就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國語封面。




好懷念!



 



 



竹子編的展示品───知竹常樂。



竹跟足同音,很有意思的作品。



 


 




 


 



 


 



客家美食在台灣的美食界也有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所以當然客家美食我也不會錯過,只是因為肚子還很飽。


所以引不起我的食慾,所以入寶山空手回。




 


 




 



 


有美食、美景外,還要有美聲,全方位都到位,一起歡度過年。


聽著阿婆唱著聽不懂客家民謠,濃濃化不掉的客家味。



 



 


大經燈籠高高掛鄭媽媽牛軋糖,我發現這個紅在大過年時真的很映景呀!


 



 


桌上那條長長的桌巾,印有象徵富貴的菊花。


這個花色經過總統夫人美青姐姐加持過,當今可是火紅的商品。



 



 



台北的小孩真的很可憐,每個穿著像包肉棕的衣服,手腳不見天日。


南部的小孩很幸福,脫掉外套、拖鞋在沙堆中堆沙,曬曬太陽增加身體抵抗力。





 


園區整個有不同的節目表演,每天固定的時間還可以抽獎。



 


園中有一個很大的湖,湖中有很多的錦鯉中來去自如的游著。


不論從每個角度照,多有不同的美景。




該是讓每天穿著雨靴,雪靴的腳出來補充天然的維他命D


穿著夾腳拖到處跑,全身真的是輕鬆不少。



 



 


美景有地方當然爸爸也要來一張。



 


 



 


 



 


 



 


園區有個一座三合院的建築物,它是員工辦公室,只能遠遠參觀。


看著這建築物我也好想住在這兒,那屋前的庭院可以曬衣服,遊樂場。



 









只有回南部,總想要帶著爸爸到處走走。


爸爸也很喜歡看看有文化風俗的事物。


我想可以的話多幫爸爸拍照,甚至是我跟他的合照。


我想以後這將是我一生最美的回憶!


 


 






 


 





如何去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聯絡電話(總機)(08) 723-0100





聯絡地址 :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