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5





 





感謝主!台灣昨天又經歷一次高格調的選舉,真為台灣人民喝采。


昨天天氣出其的好,久違太陽公公還出來露臉。


在工廠時我看太陽出來時,我會在辦公室旁的小巷散步。


陽光灑落在我身上,那己經發霉的心靈,再次被溫暖起來。





 





感覺這次的選舉好不熱鬧,記得之前的不論是立委或是總統選舉。


馬路上掛滿參選人的旗幟,宣傳車滿街跑,好像嘉年華會。


可是這次的選舉是在一遍和平安靜之下落幕。


我想不論誰當選,只要能帶給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富足。


就是人民心中的好總統。





說也奇怪一早原本好天氣,怎麼到了晚上下了大雨呢?


只能說勝選者是喜及而泣,敗選者是流下悲傷的眼淚。





 





我們的選區是在木柵,投完票後跟老公決定去深坑走走。


下車的地方就是深坑最有名的老街,走過去後便看排隊的隊伍。


原來大夥是在排烤臭豆腐,這東西我來深坑幾次,好像還沒吃過。


於是嚐鮮的心態再次被勾起,去加入排隊的人群。





 



 





這臭豆腐是先炸過後,再烤一下加上配料。


有小黃瓜,酸菜,薑,辣菜,炮菜,以及店家獨特的醬汁。


我對它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大腦中一直懷疑臭豆腐加上這些配菜會是什麼滋味。





 



 


 


 





我選擇的口味:嫩薑加辣菜最後放點香菜(色、香、味一網打盡)


買到後被陣陣香味吸引口水流不停,找個地方把它喀起來。


原本其臭無比的臭豆腐,因為炸過之後酥脆有餘。


加上嫩薑辣菜味道真是絶配,只是它真的很燙。


猴急的我嘴唇不小心被燙到。


這是榕樹下的生意真好,我跟老公進去逛了一個小時。


出來人還是長長的一條隊伍。


 


 


 



 





老公叫我拿著他要拍照,看我表情怪怪的,它真的很燙。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選舉的因為,深坑的老街上人並多。


所以逛起來很舒服,只是因為老街部份商店在整修。


所以有些店家並沒有營業,大部份的店還是有開。


所以有購物狂的人還是可以買的很高興。





 


 








來深坑一定要吃它的臭豆腐,否則就好像沒來到深坑的感覺。


老街上有很多家賣臭豆腐的餐廰,可是要三五好友來才能吃到各種料理。


餐廳的佈置也很古色古香。





 


 



 


 


 



 





郭金山在老街上也很有名,賣的是花生酥、杏仁酥、南瓜酥。


堅果類是我的最愛,不買回去的話我會引恨。


花生酥的花生又大顆又香,好好吃!只是吃了馬上種豆得痘。





 



 


 





老街一定要賣的東西,就是懷舊商品。





 



 





顏藝把豆腐做成冰淇淋,綿綿密密的豆腐冰淇淋入口即化。


豆腐冰淇淋一點也不甜還散發出深坑豆腐特色───碳燒味。





 





 





 








 


 





 


 





最後我們買了生的臭豆腐回去。


結果坐上公車後,我一直聞到臭臭的味道。


我問老公奇怪我們吃完後烤豆腐己經那麼久,怎麼味道久久不散呢?


後來我說會不會是你手上的生的豆腐。


結果老公把袋子打開一聞,兇手真的是他手上的生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