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最夯的景點,我想莫過於天元宮的櫻花祭。


我想去賞櫻花的車潮、人潮多到爆!


為了不想壞了放假的心情,於是我們來到陽明山的竹子湖賞海芋~


 


 



 



因為久違的太陽出來露臉,所以像個囚鳥的人們開始出來探索外面的世界。


我們搭捷運至北投捷運站再轉台北市公車。


陽明山的花季3/18是最後的一天,還有花季公車可搭乘。


到達花鐘後,看到往竹子湖的排隊人潮,走了一會兒才到尾巴。

話說2012海芋季從3/23~4/29才開始。


怎麼提前一個禮拜人潮就這麼多呢?等到海芋季開始時怎麼消化人潮。


雖然排隊很多,但接駁的公車也很快就來一班車。


 


 




到達竹子湖時,小小一條路又備人、車擠滿了。



 



 



竹子湖現在的商家很有生意頭腦,居然進去跟海芋拍照也要收費。


我想這就有一點過頭了,我們選擇不用收費的商家開始留下美麗倩影。


你可以跟商家拿剪刀,看到那一天海芋投你的緣,付錢後便可以把它帶回家。



 


 






今天陽光普照,山巒中的遍遍的白雲,綠綠的海芋畫面真是美不勝收。



 





 



海芋季還沒開始,可是我覺得海芋己經盛開。


這個禮拜人潮己經這麼多,那開始的時侯不就沒什麼海芋可採了。


 



 



 



我愛海芋清新脫俗、高貴典雅的白,仿佛像個新娘。



 



 



在鄉間小路上跟海芋田來一張吧!



 



 


 



 



在海芋田玩耍一番後、到竹子湖唯一的商店街逛逛。


走到一家賣咖啡的店家,門口有一隻超可愛的長毛臘腸狗。


它身的毛很柔軟,顏色是咖啡牛奶的顏色。


其實我本身不是很喜歡臘腸狗,覺得它的身材比例不好,腿又短。


可是這隻長毛臘腸狗可愛到我己經忘了它的缺點。



 



 



結果我轉頭過去看它時,它居然偷親我!


啊!我的動物初吻被它奪走了!



 


 



 



有一家賣盆栽的店家,居然小小的櫻花也開花。


JACK!太神奇了! 



 


 




 



這醃漬的金桔太好吃,居然金桔是甜的、好好吃!


顛覆我對金桔酸的印象。




 


 




 


 



因為看到這天的人潮,沒逗留大久我們便去搭接駁公車。



這時我跟老公分頭進行二件事。


他去買醃漬的金桔,我先去排隊。


結果一直沿著排隊人群走下去,己經快排到海芋田了。


那時看手錶大約是下午3點多,如果晚一點的話再接上塞車。


回到家不知幾點,這時老公買金桔也回來了。


一會兒我打開來看,手摸起來怎麼軟軟的。


結果仔細一看,它不是金桔啦!是蕃茄~


 


 




 


 



回到捷運石碑站,肚子也餓了,想到這有家臭豆腐很好吃。


好幾年前來時,是在騎樓下營業,現在裝潢很復古的味道。


 




 


 



 



老闆可能也很念舊,店家也販賣小時侯的餅乾、糖果、童玩遊戲。



 



 


 


 



 



吃著麻辣臭豆腐,一口喝著彈珠很過癮。



 




 



這是我今天晚餐---麻辣+鴨血+QQ麵臭豆腐



 



 



店中有一隻可愛的貓,名字叫妹妹。


它躺在櫃子上睡覺,老闆娘走進叫了一聲:【妹妹】。


它居然回應:【喵】。


而且會跟老闆娘對話,老闆娘說有一天自己來到這家店。


來了以後就不走,一待己經二年,而且很會撒嬌。


我吃飽後也走去叫了一聲:【妹妹】。


它也會:【喵】。


可見它知道它的名字叫妹妹!



 



 



最後!送大家一大束的海芋。



祝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