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6:30起床後不久,同事打電話:桃。園。今。天。停。班。停。課。


因為事出突然,打開電話goole及打電話確認。


手忙腳亂後終於確定今天不用上班。


因為很早起床,忽然覺得時間怎麼那麼多。(可目平時很多時間都被我睡掉了)





結果一整天下來,我完成了很多事。





1.     
寫完一萹blog


2.     
聽、讀、3~4天大家說英語


3.     
看完活潑生命進度


4.     
拼完韓刻女人的香氣。(話說穿著白襯衫黑西裝褲的李東旭歐巴,把我迷的五體投地)


 





好。充。實。一。天!





 





現在工作己快邁入10年,老實說很單純的上班環境。


唯一的缺點:缺乏一個有執行力的經理人來管理公司。


雖然掛的是生技公司但在這個領域中一點成果也沒有。


二年前有一個回鍋的同事回來接管生技部後,今年有一點曙光乍現的感覺。


這位經理讓我最佩服是有管理、行銷、研發的能力。


而且是一個不是為錢工作,工作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


但因為公司的的員工8成的年資都是二位數以上。


總覺得生技部好像是啃食族,在侵食公司的老本。


所以對讓經理好像不是很配合的感覺,溝通上也出現很多的問題。


話說男人之間溝通這門學問,好像要回學校重修。





 





我跟另一個正義感的同事實在看不下去。


因為如果在這樣下去,說實在公司只會走向死亡一路。


於是我們二人便當起二方溝通的橋梁。


在我們二人合作無間之下,終於把橋建造完成,誤解終於化解。


工作多年,我深深感覺跟對一個主管比什麼多重要。


而這位生技經理就是會為署下謀福利。


為了提昇對生技工作有貢獻的人,每個新的代工case提撥一些獎金提昇士氣。





 





而我們也一直對現場的工作人員分析現在公司的現況。


現在唯一可以讓公司轉虧為盈的明日之星就只有生技部。


現在大家待在一條快沈快浮的船,如果要把這船能安全抵達目的地。


唯一的辦法就是同心協力,一起來扶時這成功指日可待的部門。





 





感謝神!大家好像把我們的話聽進去。


生技部經理說現在每個現在人員看到他都笑咪咪。


大家的配合度跟問題解決的能力提昇不少。





 





我覺得工作的成就,不只是個人的升遷,獎金,利益。


更重要是如何利用自己棉薄之力讓整個團隊向上提昇至最美的境界。


現在的公司讓我深深的感覺,即便一根小小的蠟燭也能照亮溫暖黑暗冰冷房間。





 





Ps:寫完這萹,接到生技經理的電話,有一家政府合資的生技公司要請他至台中





  建廠。聽到這消息我的心down到零下幾度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