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8~2017.05.30

 

陳同學是我高中很要好的姐妹

我們高中不僅玩在一起畢業後工作幾年後也一起來台北求學

也曾經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有一年的時間

後來專科畢業後她回南部工作

而我那時在旅行社半工半讀所以就一直留在台北沒回南部工作

至從那一次分別後己經20多年了

他們全家三人一起來台北找我玩

工作家庭忙碌生活有時要像單身時可以說走就走的灑脫對我們而言己經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只要有機會我都儘量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因為錯失這次的機會或許要幾年後才能再有

甚至有時連機會都沒有只留下空遺憾

 

4人合照.png

陳同學大約在一個月之前就LINE我這次要來台北的行程

行程只走天馬行空及鐵腿的行程

從宜蘭到野柳到十分到九份再到陽明山

而我也本著"以客為尊"的精神儘量滿足陳同學的需求

到了日子也到時我們二人總於敲定三天的行程

Day1 宜蘭羅東林場加+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Day2 平溪十分瀑布+十分放天燈+深坑老街

Day3 台北市區華山藝文中心+101信義商區

自由行的樂趣就把先把主軸列出來

有時間的話再到周邊附近區域玩一下

其實並沒有最好的行程

只要有好的遊伴到那兒都是最好玩的行程

 

陳同學真是雨神無誤只要去的地方一定會下雨

她抵達台北第一天台北的天氣出太陽

我們坐葛瑪蘭出雪隧後就是時大時小的雨

從我們到羅東到回台北雨一直不曾停歇

第二天去十分去木柵搭台灣好行時天氣好到不行

可是進入山區後雨又來迎接我們

下雨的十分瀑布真是萬馬奔騰很有氣勢

離我上次來十分瀑布己經有20年

隱隱約約對十分瀑布還有點印象只是這次來感覺整體旅遊的環境規劃更棒

放天燈是陳同學一家人這次來台北最大願望

整條老街沿著鐵軌二邊天燈商店林立

整條街道大大小小的天燈高高掛掛下雨天更增添一種懷舊復古的味道

至從韓國綜藝節目花漾爺爺來十分拍攝後

韓國的偶巴及偶泥就愛上放天燈

遊客中至少有三成是韓國人

因最近大陸人不來觀光真的很感謝韓國人對台灣觀光業支持

陳同學依循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原則最後胡家天燈雀屏中選


胡家天燈.JPG

 

十分6.JPG

天燈有分四面跟八面每個顏色都隱含著不同的意義

店家也很貼心把天燈架在曬衣的架子上讓客人好好揮毫

紅色祈求事業同學夫婦在人生中有個重要轉折

願天燈來達成他們的願望

 

十分.JPG

紫色祈求學業陳同學帥氣的兒子今年剛考完高中

他自己則祈求金榜題名考進好的學校

十分3.JPG

韓國的歐巴不知道寫什麼我想也應該也是賺大錢中彩卷之類吧

 

十分2.JPG

陳同學一家己經把全家人的願望都寫在天燈上

店家會把你的天燈展開放在鐵軌上

這時天空終於放晴對陳同學一家人真是個好兆頭

可以把天燈順利的放的又高又遠

五顏六色的天燈裊裊升天把十分的天空點綴好詩情畫意

 

十分7.JPG

店家的服務真的很棒會幫你拍照留念

並且會教你比pose不同的顏色的面都會比不同的pose

讓照片增添不少的樂趣及回憶

 

4人合照4.png

 

 

4人合照2.png

十分車站現在還有火車在運行

火車沒進站時遊客則在鐵軌上放天燈拍照

 

十分8.JPG

火車要進站了鐵道人員會開始吹哨子請遊客要離開鐵軌

四至五節的車廂每到放假日時一定擠爆整個車廂

 

十分9.JPG

十分車站有一家很懷舊的小店賣的明信片及零食玩具

都非常有特色

十分11.JPG

店門口的這隻貓咪很傭懒坐在窗檯上做著貓式瑜珈

時而張大圓滾滾的大眼時而閉眼冥想

整個窗檯都是它的伸展台

 

十分10.JPG

陳同學為了感謝這三天的相伴

特別要請我們夫婦吃晚餐答謝

2人合照.png

因為南部還沒有kiki餐廳她說她想吃看看

在板橋誠品剛好有kiki而且他們搭高鐵回去也很方便

 

十分17.JPG

 

十分18.JPG

原本是在忠孝東路後小巷子的一家小店

這幾年在藍心湄努力的經營下在北部也開了好幾家的分店

而且不僅只有四川菜現在也有泰國菜的kiki

板橋誠品kiki餐廳很大用餐的環境很棒

 

十分15.JPG

kiki很貼心把店內最暢銷排行榜料理都整理出來

這樣可以讓客人很快速的點菜

 

 

十分13.JPG

蒼蠅頭

kiki其實我己經吃2次其中第一次去吃時讓我印象深刻是蒼蠅頭

以前韭菜花我只會炒木耳居然還可以炒絞肉再配上豆豉放一點辣椒

真的超下飯只要有這道菜我應該可以吃下二碗飯

後來我回去依樣畫葫蘆炒了好幾次

雖然口味比不上kiki可是老公很棒場說很好吃

 

十分20.JPG

清炒水蓮

陳同學說要點比較不常吃到的清菜

於是我們共同點這道水蓮

其實我還蠻喜歡水蓮清脆口感再加上高纖

也是一道身體有益的養生食物

 

十分21.JPG

干扁四季豆

這道菜做的真好吃上選的四季豆配上酥炸的肥腸

真是好吃到無法文字來形容

這道菜我想我在家也無法做出來

實在太搞剛

 

十分22.JPG

老皮豆腐

蛋豆腐表皮煎成黃金色再用醬油悶過

我第一念頭想到這道菜應該小朋友會很喜歡

果然是很擄獲陳同學兒子的胃

 

十分23.JPG

薑絲牛肉絲

會上人氣排行榜的菜絶對是有原因

嫩薑絲醃過再搭配牛肉絲下去炒

嫩薑絲,牛肉真像慧星碰上地球擦出十足的火花

我想也是一道很下飯料理

 

十分24.JPG

口水雞

口水雞有點像白斬雞在淋上蔥香菜及醬汁

雞肉的品質選的好所以不用過多的烹煮

也能讓客人吃下肚嘴角露出滿意的笑容

 

十分19.JPG

香菇雞湯

好肥厚的香菇搭配優良新鮮的雞肉

熬煮出一道撫慰人心的心靈雞湯

也供給體內細胞良好的養份

 

十分27.JPG

出外用餐真的要人多才能吃到各式各樣家中飯桌上不會吃到的菜色

這樣同桌吃飯真的好像一家人的感覺

感情就在這桌菜色上增溫

事後真的很感謝陳同學一家人來台北找我玩

說實在如果不是他們一家人來台北我還不知道現在台灣好行如此便利

只要刷悠遊卡就可以輕鬆玩遍台北各大美麗景點

這次他們讓我到宜蘭國位傳統藝術中心的初體驗及重遊十分瀑布放天燈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們第一次結婚後帶著另一伴出遊

因為彼此伴侶年齡都差不多有共同的話題

整個出遊的氣氛非常棒

真的有一股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真的很期待還有機會能夠再一起出遊

 

十分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