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2012




出發當天一大早起來,加上一整天的馬不停蹄的趕路。


回到飯店吃過晚餐後,大約8點就好像快沒電的電池一樣。


好累好想泡個熱水澡也好想按摩,整個眼睛紅的像紅毛腥腥。


真的覺得自己老了,體力一年不如一年囉!


還好煙波飯店體貼,送了100元代幣(大約按30~40分鐘)消除一些疲備感。


泡完澡後邊聽氣象報導說明天會下雨,心想完了那明天要去慕谷慕魚的行程。


可能要取消,因為騎摩托也不能去什麼地方。


那那那不就一整天都要關在飯店那兒也去不了。


結果那一晚整個頭腦被這個煩惱塞滿,又加上老公的打呼聲如雷貫耳。


而且煙波飯店的床我睡不習慣,翻來覆去一直到天亮。


一醒來發現清晨花蓮是有下雨,可是我醒來時雨己經停了。


地上的雨水也被吸乾,喔耶!今天的行程可以照著規劃走。(上帝真的垂聴我的禱告)




                                                                                                                





飯店用完早餐後,我們馬上出發往慕谷慕魚。


我發現騎托車有一個好處,紅綠燈時轉個頭就可以問路。





 



 





邊問路邊前進,終於來到辦理入山登記處的警局。


慕谷慕魚是要辦入山登記,假日時可以人潮眾多。


所以放了一台抽號碼機,警局也很貼心放了一範本供申請民眾參考。


每日有人數的限制,入山的時間也有規定。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很快我們就入山証辦好。


此時一道陽光灑落在我身上,整個身子都暖和起來。


 


 


 



 


 





從銅山警局騎到慕谷慕魚大約還要15-20分鐘。


進入不久便一個稍作休息的地方,那兒有原住民賣山豬的香腸。


香腸真的很好吃,如果喜歡吃蒜頭搭起來更有味道。


藥酒,還有草本茶,我們到時己經有一小團的旅客來到。


此時他們的導遊催趕客人趕到上車要往下一個景點夢。幻。湖。


夢。幻。湖。這三個字彷彿像鋼版般深深打在我的腦中。


這時雙魚座女子是不能遺落這個景點。


跟導遊問這個景點有什麼可以參觀嗎?


她說這是一個私人蓋的湖,很漂亮是花蓮的新旅遊景點。





馬上跟老公說下一個景點就去夢。幻。湖。





 


 


 


 



 


 





商店的女主人喜歡園藝,巧思的利用山中的木材、鍋牛殼、蛇木。


種了原生種罕見的蘭花,鳥巢蕨、牛角蕨。


也跟我們分享如何種植這些植物的小撇步。





 





 


 





 





牛角蕨。





 



 





山谷中的溪水現在是枯期,這樣更能慢活的走在溪谷間。


 


 



 





因為管制關係,而這裡居民快保護這條溪中的魚。


所以溪中的魚快活的悠遊,溪水清澈見底。


乾淨的溪水呈現藍綠色,看了真的不忍心去破壞它的美。 

我想慕谷慕魚的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我想夏天來時把雙腳泡在溪中一定很過癮。


 


 



 


 


 



 





小小的瀑布


 



 


 





離開慕谷慕魚後,我們驅車前往夢幻湖。


每次看地圖時或問路人,好像車程不會很遠。


結果事實並不是如此,從慕谷慕魚至夢幻湖還有一點距離。


一路上問了好幾個路人,中間我們經過立川漁場便進去走走。


立川魚場也是愛主的弟兄開的,可以參觀蛤仔的養殖過程。


也可以在這兒用餐,它的餐廳很大菜色也頗受好評。








 








立川魚場很適合帶小朋友可以體驗摸蛤兼洗褲(台語)育教娛樂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找到夢幻湖。


結果在門口看到雲山水時,馬上勾起我的記憶。


之前在雅虎的首頁看到一張照片湖畔邊有一棟很美的别墅。


點進去看原來是花蓮的雲山水,那時如果有去花蓮一定要來這兒。





 


 



 





很直很寬的康莊大道





 



 





通過康莊大道後,看到這個湖我以為是夢幻湖,可是看到湖畔有很多垃圾。


雖然湖邊的景觀做的很美,但是跟夢幻好像差了一段距離。





 



 


 



 


 


 


 


 


 


 



 





在這湖邊有一條小徑,走過去會先到水漾森林。





 



 





好喜歡這水漾森林的樹木顏色搭配旁邊植物、潺潺的流水聲,好像置身在德國森林的感覺。


我走小心意意走在石階上,身怕一不小心就跌落,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走過這石階就可以到達真正的夢幻湖。


看到這美景真的眼睛為之一亮,美到我不知用什麼形容詞來描述它。


綠草如茵、水碧山青、世外桃源、、、


加上並沒有什麼遊客,所以我好像包場來欣賞雲山水的美景美色。





 


 





 


 


 







 


 


 



 





這張有沒有像韓劇密袐花園玄彬住的別墅呢?


更像瓊瑤劇中的在水一方,綠草上有幾隻白天鵝自在的走著。


真想住在這兒,不想回家了!


接下來我們還是欣賞美景!(因為我詞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