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衣  

 

 

 

今年的冬天異常的寒冷,尤其這個禮拜冷氣團一波比一波威力還強

在桃園上班氣溫比在大台北還低三度,每次走出辦公室冷風 吹來真是椎心入骨

水管流出來的水像是從冰庫解凍的水,凍到整雙失去知覺字寫的其醜無比

這幾年我有太多"恩典牌"衣服,防風禦寒的道具很其全

即使在怎麼嚴峻的冷冬,我都可以安然渡過

 

  

 

看著這樣的氣溫,想起在南部的爸爸不知穿的暖和嗎?

至從出社會後,我會幫媽媽買衣服但很少幫爸爸買

因為不知道爸爸喜歡什麼樣式的衣服尺寸大小也抓不準

而爸爸也從來不會像我提出什麼的要求(我想應該每位爸爸都是如此)

忙著縮衣節食供我們唸書,映像中從小到大爸媽很少買衣服

曾經爸爸跟我說好幾次載媽媽去買衣服,只要金額超過仟元以上媽媽馬上放下

聽了以後一陣鼻酸直沖腦門

 

 

 

當我們每天想著衣廚好像還少一件衣服

鞋櫃也很像少了一雙靴子,涼鞋,高跟鞋時

有沒有想到在家鄉的父母親穿的暖和吃的好嗎?

我一直認為父母親對女子的養育之恩永遠都要深深刻畫在心中永誌不忘

當我們有能力時多帶著他們出外走走品嗜美食

買件帥氣美麗的衣服搭配一雙好穿的皮鞋

你會發現原來爸媽不輸我們喜歡的偶像明星

 

 

 

因為遠嫁來台北不能時刻陪伴在爸爸身邊

買這件外套雖然不便宜,但爸爸絶對值得我這樣的付出

希望爸爸穿上這件衣服時,就好像我陪伴在他身邊

也禰補了我對他的一點點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