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2

 

天天拖著疲憊的身心,呆坐在上班的交通工具上

每天處理不完的公事家事,身處勾心鬥角的同事之間

你有多久沒有聽見蛙鳴鳥叫聲,聞到路邊野草野花香味

提起勇氣離開都市叢林烏煙瘴氣,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我們總以為公司如果沒有我就不能營運,在工作上出賣自己心.肝.肺.精神

有一天我們為工作倒下在病床上,公司可以馬上找到人來接替你的工作

與其讓工作這樣的折磨我們的身體,不如適時給自己一個假期

帶著心愛的家人小孩敝揚在大自然的美景中

讓逐漸降溫的心靈,再度回到摯熱的溫度

 

 

 

 

訂了很早的火車票

火車從台北出發後,經過很多的墜道

每出墜道後不會知道下一個鄉鎮的天氣跟景色

從台北的好天氣到宜蘭下雨花蓮雨停最後終點站台東沒下雨但有一點小冷

讓我深深體會這好像人一生經歷的過程。(快樂->傷心->平靜)

 

 

火車票

 

 

這次的行程安排都在台東的北部,一路從台東市騎摩托車至長濱,再從長濱騎回台東市搭火車回台北

老公說這是很操的行程,因為中間卡到民宿我們要的時間沒有房間

不得以只好安排這樣的行程,我總認為年紀輕時要多磨鍊操練自己的體力

要在年輕時給自己一次壯遊機會

  

 

地圖

 

到台東後租車吃午餐到第一天住的民宿剛好是午休的時間

Check in時民宿工作人員,跟我們介紹台東市的美食及景點

隨後我們便跟周公有個約會

 

去台東之前我己經在網路上爬過文,必吃必到必買的美食美景都在我的口袋中

睡醒後差不多是下午茶時間,我們便出門去找美食

黃記蔥油餅是必吃的一大美食

它在臨海路的巷子中,鐵皮屋搭建的店

位子還蠻好找的,因為不是放假日人潮不多我很就快買到

 

黃記蔥油餅2

 

 

 

 

 

黃記蔥油餅

 

 

手桿的餅皮

黃記蔥油餅3

 

 

放入大量的九層塔,這時一陣香味撲鼻(我好喜歡聞九層塔爆香的味道!)

 

黃記蔥油餅1

 

 

煎好的蔥油餅隨喜好可加醬油跟辣椒醬

黃記蔥油餅4

 

 

新鮮的九層塔酥脆餅皮,蛋香蔥花香交織成一股說不出的好味道

平凡的材料卻能做出這好吃的東西,這是台灣美食響譽國際的原因

吃過了宜蘭.花蓮.台東蔥油餅,我只能說它各有它的特色跟優點

有機會去台東一定要吃吃看,用心去體會它的美味

 

 

 

黃記蔥油餅5

 

 

買了爆香的蔥油餅可以在旁邊海岸步道坐下來

吃著香味四溢的蔥油餅看著天際的雲彩變化

這麼遼闊的土地大海看了讓心靜了,也唯有靜心才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海岸線

 

 

 

海岸線1

 

 

 

就在要去找晚餐要吃的"披薩阿伯"(這是民宿推薦)

我跟老公就沿著海岸線一直騎,在一條叉路上剛好看到可以上廁所的地點

結果看到海邊有好多人頭戴探照燈,我跟老公便走下去

原以為他們是在抓魚,結果問了他們才知是在補鰻魚苗

我們去的時侯才剛開始補鰻魚苗的季節

補的時間從晚上7點到10點,漲潮愈大時補到機會愈大

聽說今年價錢鰻魚苗價錢還不錯一隻100元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吃的歐一西鰻魚飯是這麼辛苦的魚夫們補的

冰冷的海水跟東北季風拍打著身體,為了生活不辭幸苦跟大海搏鬥

這是台灣人的生命力,看了我有說不出的感動跟驚嘆!!!

 

 

 

旅遊我們總會照著地圖找我們要去的景點

但有時走錯路或是走另一條路,我會看到異想不到的風景

這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所以走錯路時不要懊惱,要趕快轉念會有不同的收穫

 

 

 

鰻魚苗2

 

 

 

 

鰻魚苗3

 

 

 

鰻魚苗6

 

 

 

鰻魚苗

 

 

 

這是上帝給我們的第二個不在我口袋名單的禮物

這是台東新造的橋,橋面的燈會變化不同的顏色

如果想求婚的人可以來這座橋,在浪漫的燈光下我想成功機會應該很大

 

 

台東橋

 

 

 

台東橋2

 

 

 

在欣賞夢幻變色橋後,我們晚餐要吃的披薩阿伯的店還是沒著落

我發現找路或是找店最好的工具就是開口問

我看到有一位在運動的阿姨,她很清楚告訴我們怎麼走,很快我們便找到披薩阿伯

 

 

 

 

披薩阿伯

 

 

 

 

 

披薩阿伯1

 

 

這次我去台東發現有很多外國人,因為愛上台東的好山好水跟美麗海洋

便在台東定居,但為了生活就把家鄉味分享給台灣人 ,而且經營出很好的成績

這家披薩阿伯也是一位外國人開的店,披薩是全手工製造而且現烤

 

 

披薩阿伯3

 

 

 

今天我們點店內最有人氣的四種口味 

老實我對披薩沒有特別的愛好,但想說是手工做抱著嚐鮮的心情來試試看

它的皮我還蠻愛的剛烤出來時酥酥脆脆挺好吃的

 

 

 

  披薩阿伯4

 

 

 

 

披薩阿伯5

 

 

   

 

 

披薩阿伯6

 

 

 

 飯後我想找個地方消耗熱量,我們便去鐵花村散步

鐵花村以前台鐵的舊宿舍,後來改建成原住民的慢活市集

這兒有對藝術音樂熱愛的原住民在這兒表演跟賣自己手工製作的產品跟藝術品

是一個很有文化氣質的地方 

 

 

 

P1060761

 

 

 

 

 P1060756

 

 

 

 

 P1060726

 

 

 

 

P1060736

 

 

 木雕的可愛動物

 

P1060737

 

 

 磚窯作的產品好有台灣味

 

P1060738

 

 

好愛這明信片好有生命力的感覺

 

P1060740

 

 

 

這間全部都是木材製造的桌子.椅子.衣架.書架等....

我愛這間房子,我最近好吃喜歡木質做的傢俱

給我一種真實樸實的穩定感

 

 

 

P1060741

 

 

 

P1060743

 

 

 

 

P1060744

 

 

P1060746

 

 

可愛的盆裁

P1060753

 

 

 明日葉的香皂

我在這一攤買了驅蚊磚,散發出的味道很像去泰國做spa的味道

放在客廳好像沒看到蚊子的蹤影 

 

 P1060757

 

 

 洛神花是台東的特產,這攤是賣洛花神做的果醬

這攤女主人是一位很健熱情很健談的女生

她跟我們介紹洛神花種植的過程,跟如何做成果醬

她賣的洛神花果醬是她爸爸種的

她自己則喜歡編織毛衣,毛帽,圍巾...

攤上也有她手工編織的成品

她跟我們說要來台東玩要很有勇氣

因為火車班次少車票難訂,旺季時住宿也不好訂

她跟我們我們很有勇氣來台車玩

 

 

 

P1060758

 

 

 非玩"布"可

 

P1060759

 

 

皮製的產品 

 

P1060760  

 

 

 黃記蔥油餅

電話:089-321527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南海路86號

 

 

披薩阿伯 
 
電話:0952-179165
 
 地址:台東市臨海路一段1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