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 (一年到數第二天)  天氣濕冷


小時侯爸爸就最疼我


從小念書到大從沒讓他操心過


記憶中也從沒讓爸爸打駡過


爸爸在的我心中不是一位嚴肅的人


至從媽媽過世之後


我一個禮拜會二.三通打電話回去找他聊天


聊的話題也不外乎是那幾個


你吃飯了嗎?


南部的天氣冷嗎?


田中的香蕉長的如何?


哥哥弟弟的小孩功課如何?


雖然很家常便飯的話


可是不想讓爸爸因為媽媽走了


他卻沒人跟他說話


沒人關心他了


昨天跟爸爸聊著聊著話题聊到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很傳統的女人


為了老公孩人孫子可以奉獻全部


爸爸聊到之前在田工作時


媽媽是急性子的人


每天為了農事可以早出晚歸


爸爸跟她說你老了


雖然你的腦中很想做事


可是你老了你的手腳會跟不上


勸她說該休息時還是要休息


也勸她不要為家中的事的太煩惱


她總事聽不進去


她總認為只要她在身邊的親人


她一定要照顧的無為不至


因為給自已太多的壓力放不開


所以最後生病了


最後心痛的是我


回憶中去年12/31醫生宣佈是惡性腫瘤時


我走在南京東路上一路號啕大哭


日子過的真快


一年了


爸爸也比我想像中的堅強


接下來日子


我希望多陪陪爸爸


帶他到國外走一走


最後以"三不五時,愛要及時"與你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