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6.29


 


當紅作家秦嗣林先生說:人生路上難免雷雨交加,但終會雨過天晴】。


拿來形容我這禮拜上班的生活真的最貼切不過。


 


每個星期五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因為有二天的假期可以放鬆緊張的心情。


上星期五下班回家的路上,電話響起教會的大姐姐在uniqlo逛街。


看到可愛的家居服要買送我,我捥拒不了大姐姐的好意。


 


上星期六跟專科同學聚餐,因為很久沒碰面內心期盼著。


跟大夥共渡了一天幸福美好的時光,回家的路上嘴角是上揚。


星期天去教會拿到大姐姐送的家居服,心想我是個最幸福不過的人。


這時內心是布滿了五彩繽紛的彩虹。


 


6/24一早到公司後,我的主管H小姐一腳踏進辦公室。


像最近炎熱的天氣般熱到火山爆發,而我是讓她爆發的主因。


這是我進公司快10年來,我第一次成為她的箭靶。


最近半年隱隱約約感受到她特別看顧我。


火山下滾燙的地熱,終於還是讓它爆發了。


主因是為了利益東西,她認為我不當得利。


 


6/27是公司的股東會,她要把多年司儀的職位交接出來。


她是我們目前的主管,她有權利指派誰來承接工作。


只是她把講稿直接拿給總經理請他自行處理,而我再次成為靶柄。


中間一些錯綜複雜的劇情直接快轉。


反正結局是我又被駡了,當然當天司儀就是我了。


一個禮拜上班五天,我中槍二次真是重傷啊!


 


 



這些事情發生的當下,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家會加以反擊。


但當天的我用心平氣和口氣加上帶著笑容解釋事情經過。


我想當下她是很生氣,但因為我口氣很好。


所以我們沒有發生大小聲的場面,雖然我不知道她聽得進去我的解釋嗎?


但我想她的身份在公司是很特別,而我如果要在這兒糊口。


也只能把很多事下放下,路才能再走下去。


神說:【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更說要原諒她人很多7次。


這幾年來身旁親朋好友健康上紛紛出現了問題。


讓我更加懂得很多事情不一定要贏,只要讓自己內心舒坦。


身體健康是家財萬貫也買不到。


每當遇到苦難時,轉念馬上化成養份灌溉枯竭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