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2.28

最近因新冠肺炎不斷升溫

歐美地區更是疫情是是慘不忍睹

封城鎖國國家也越來越多

還好台灣疫情控制不錯可以出門上班購物

就覺得生長在台灣真是幸福

我們也應該配合政府的政措好好的自我管理健康

真的不能小看這個病毒它的傳染力真的太強大了

雖然現在這個時期不能出國也不適合群聚

趁著這個時間好好存錢為下一趟旅行存更多旅費

之前因為忙碌沒空整理的環境好好的清潔整理

沒空讀的好書好好仔細品嚐

沒空追的日劇韓劇陸劇好好的追一下

會發現其實這樣宅在家的生活讓自己的內涵更提昇

 

228連假是我結婚22週年慶

小小規劃宜蘭羅東的一日遊

當天坐火車到羅東火車站夫妻二人打算來個慢遊羅東

從羅東火車站步行到羅東運動公園

路程中還經過羅東夜市只是因為時間還早還沒營業

羅東夜市在北部也是人氣的敵夜市

當天的天氣很涼爽最適合欣賞公園的景色

雖然那時的疫情不像3月那個的嚴重

當天出遊的人還是少了一半左右

少了人群的喧嘩羅東運動公園多了一份恬靜的氛圍

 

客人城14.jpeg

離上次來羅東運動公園應該有10多年了

這次來遇見這長排的落雨松讓我驚喜

在落雨松的季節來彷彿是冬季戀歌的場景

 

客人城15.jpeg

 

 

客人城16.jpeg

這是會來羅東還有一個節目就是結婚週年慶的晚餐

教會姐妹跟我說在羅東有間無菜單料理餐廳客人城

在網路上很夯價錢也很合理

羅東運動公園加客人城晚餐便在我腦中成行了

客人城

營業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預約專線:03-9613613 公休日(星期一)

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確認有無店休

午餐時段:上午11:30到下午2:00

晚餐時段:下午5:30到晚上9:00

用餐價格:620元/人(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客人城.jpg

從羅東運動公園走到客人城慢慢走大約20分鐘內可以到達

路程中發現這附近的地都很方正

雪墜開通以前很多投資就己經先搶到先機

很多高級的豪宅在這個區域如雨後春筍般的蓋

看到一間毫宅前有一個外嫞正在整理垃圾

心中升起一股羨慕的心情

 

抵達客人城時整個環境給我的感覺很有李子柒味道

古早的紅磚老匡屋屋頂爬滿綠色植物

屋前空地的大水缸我想應該是拿來做醬菜用

站在這個地方讓人回到民國初年的光景

 

客人城1.jpg

 

 

 

客人城2.jpg

我們到達還沒開始營業

工作人員忙錄的張羅我們今晚的料理

 

客人城3.jpg

 

 

 

客人城4.jpg

餐廳內處處可以看見老闆的巧思

一股懷舊的古早風環繞在餐廳中

如果帶爸媽來這裡用餐他們應該會很喜歡

 

客人城5.jpg

 

客人城6.jpg

客人城7.jpg

 

杯,碗,茶杯都是老闆自己手工製造窯器

 

客人城8.jpg

晚餐時光點一盞燭光真的很有氣氛

很適合情侶及夫妻來這裡慶祝特別日子

 

客人城12.jpg

客人城採用無菜單料理總共有10道料理

我覺得這樣料理很有特色

因為它很神祕對它就有美好的期待

 

*芝麻花生奶酪及自製梅子*

這是前菜奶酪是店家用糯米製造

看起來很像豆腐加上芝麻入口後整個奶香及芝麻香在口中搭配天衣無縫

自製梅子會讓人味蕾大開

 

客人城11.jpg

*蓮花茶*

走在路上時看到附近有很多的蓮花池

蓮花給人一種心靜與世無爭的感覺

那股出淤泥而不污更是獲得我的喜愛

渾然不知它泡成茶品也這麼順口好喝

 

客人城10.jpg

*有機梅子醋*

 

客人城20.jpeg

 

 

*柴燒東坡肉及自製香腸*

 

客人城18.jpeg

東坡肉一定要搭配飯最絶配

我想這個料理一定會人失心瘋

店家特別準備宜蘭行健村的有機米及特製魯肉

因為每道料理份量並不多老闆怕男人吃不飽

特別準備這道料理而且可以續飯吃到飽

 

客人城19.jpeg

*炸豆腐及泡菜蝦*

豆腐也是店家用鹽鹵水自製及自醃泡菜

喜歡吃炸的饕客們可以吃的更安心

 

客人城21.jpeg

*干貝蒸蛋及花椰菜乾*

上桌時看到這個無美無瑕的蒸蛋便下手

結果吃了第一口才想到還沒拍照

蒸蛋加上干貝鮮甜滑嫩好像布丁

這是一道老人小孩都愛的料理

最重要是營養百分百

 

客人城22.jpeg

*柴燒干貝白菜及五味軟絲*

干貝煨白菜是一道冬天料理

冬天的白菜特別的甜再加上干貝香菇也是一道會撫慰人心的料理

 

客人城24.jpeg

*芋泥核棗酥*

皮薄餡多的芋泥核棗酥不甜

再搭配蓮花茶去除了胃中的油膩

搭配的花名小時侯我們都叫它時鐘花

常說數大便是美可是單獨時放在一個角落當陪襯

也讓人感受它歲月靜美的味道

 

客人城23.jpeg

*桂花銀耳甜湯*

整頓晚餐下來我發現不只在品嚐食物的美味

我也在吸收店家擺盤的藝術之美

這是一趟美食,藝術,身心靈的晚餐

 

客人城25.jpeg

為了留下紀念特別請店家拍下22週年的照片

現今的婚姻觀在年輕人很淡泊

要長遠走到白頭偕老實屬不易

唯有像跳恰恰一樣我進你退我退你進

互相包容忍耐同理心便是維持婚姻的不二法門

 

客人城17.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