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8

我想大阪環球影城是每個小孩及青少年的夢想旅遊景點

小孩必竟是小孩他們喜歡遊樂場所

我們這種中年人喜歡古蹟有歷史文創的景點

所以今天的行程我跟老公分開進行

話說大阪環球影城的門票一張要2040(台幣)

我覺得實在是夭壽貴的像我這種有拒高症的人很多遊戲很刺激也不適合老人家

只能去騎騎馬或去看哈利波特影城

我連哈利波特的電影都看不懂

去了只會浪費鈔票把錢省下來可以去吃燒肉牛排還比較實質

去大阪環球城的交通其實很方便

我們住的飯店在中津站坐御筋堂線大阪

買的關西廣域周遊卷可以免費搭藍色JR線西九條再轉車環球站(環球影城)

 

access_img.gif

 

 

要去之前在台灣己先買好門票

網路上有些人說先要買快速通關票可以提早坐到熱門的遊樂設施

旅行社業務跟我說其實不用買只要當天早一點去門口排隊就可以了

當天早上老公在飯店吃完早餐差不多7:30就出發

一入園後二個小朋友馬上去坐最熱門的雲霄飛車馬上就玩到

啊!老公不知道在那裡做什麼等到回神想坐時要二個小時才能坐到

弟弟坐完後頭暈就不想玩

哥哥則去買了好多禮物準備送同學

這三個完全在浪費錢因為只玩了一個設備到中午就出來了

 

環球影城.JPG

 

有前一天搭新幹線至姬路的經驗

當天早我跟爸爸很輕鬆就抵達姬路駅(中央東出口)

站內就指示都很清楚告知如何去姬路城

 

_MG_5065.JPG

 

出站後看到商店前在賣草莓大福

紅紅白白胖胖的草莓大福真吸晴

 

 

姬路城1.JPG

 

姬路駅的車站外表好像貨櫃

 

姬路城20.JPG

 

 結果我發現在姬路駅出來的大樓中就有mont-bell

前一天如果我們出站老公就可以輕鬆買到的外套

也不用在心齋橋找了老半天才找到難波city

 真的夢裡尋她千百度,伊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姬路城22.JPG

姬路駅出來往前走直走就可以到姬路城了

好明顯目標真是旅人的一大福音

 

姬路城21.JPG

 

走去姬路城路上遇到假日市集拍賣

 

姬路城2.JPG

 

 

姬路城門城的護城河

 

姬路城3.JPG

 

 

雖然五光十色人聲鼎沸的心齎橋很迷人

有時也需要離開人潮來到這姬路城世外桃源的淨土

讓自己的心靈維持平衡

姬路城4.JPG

 

能得到世界遺產美名真的是當之無愧

不論是古蹟歷史文化的保存及周遭景觀的維護真的讓心感到日本人的用心跟付出

姬路城6.JPG

 

姬路城5.JPG

 

姬路城7.JPG

 

姬路城很像零死角的正妹

不論那個角度拍都很美

 

姬路城8.JPG

 

 

姬路城9.JPG

 

姬路城11.JPG

進去參觀天守閣是要門票成人1000日幣

 

姬路城10.JPG

 

進入後整個園區內都種滿了櫻花樹

到了賞楓季節姬路城也是非常熱門的賞楓景點

櫻花盛開時白色的姬路城整個被粉紅色櫻花包圍

光想像畫內心整個少女心都被燃燒起來

姬路城19.JPG

 

在姬路城每個城內的轉角都是看見它的雄偉及歷史留下的痕跡

姬路城12.JPG

 

 

 

姬路城13.JPG

 

 

走在石子路上左右二旁的石牆及石瓦彷彿走進了歷史中

姬路城14.JPG

 

我深深的覺得雖然做苦力的工作很辛苦

辛苦的背後帶來的祝福就是有強健的體力及肌耐力

我跟爸爸在姬路城走了快二個小時最後還爬上了天守閣

今年就要滿75歲的爸爸腳路真沒話說

要爬上天守閣的木階梯有點陡

我走的時侯都要扶手走走上去二腳還會皮皮挫

可是爸爸一點都不用扶還爬著很穩健

真的要很感謝神

姬路城16.JPG

 

近處觀看姬路城真的很雄健整個城堡真的固落金湯

最重要維護的好像新蓋的一樣

用單眼拍照己經有一段時間很遺憾都是我幫別人拍卻沒人幫我拍

就在我近拍姬路城時有一位老外居然走過來說要用我的相機幫我拍照

老公看了這張照片跟我說

老外可能覺得你今天衣服的顏色跟城堡顏色很搭所以才幫你拍

 

姬路城17.JPG

 

這口井深不見底好多旅客把它當成許願井

井口的鐵線上有好多的銅板

 

姬路城18.JPG

 

這顆"榎"樹己經有幾百年的年紀

租壯的樹幹及綠油油茂盛的樹葉明它老當益壯

 

姬路城15.JPG

走回車站的路上看到商場有賣水果草莓是每次來日本必買的水果之一

日本的草莓品質真的好的沒話說又大又甜

剛剛看到的草莓大福也買當飯後的點心

離搭車的時侯還有一個多小時我跟爸爸坐在姬路駅前面的廣場上

吃著草莓大福及水果看著噴水池及嬉戲的小朋友們

覺得能在自己能力許可下及爸爸體力還很好時

帶著他出國增廣見聞真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

 

姬路城23.JPG

 

我本來也預計下午的行程要去黑門市場

結果老公打電話來約說他們要去黑門市場問我要不要去

他很仔細跟我說如何轉車可是我還是坐錯車

轉來轉去心急如焚想說放棄

老公不死心還要我試看看終於牛郎與織女碰面

 

黑門市場.JPG

黑門市場11.JPG

 

 

一進市場就有很多賣牛肉的店

雪白相間的牛肉口中唾液不斷分泌

只是口袋不夠深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黑門市場1.JPG

我發現日本的水果不像台灣整堆的讓你自己挑選

每樣水果都是包裝很漂亮是整盒整盒賣

可能是怕客人挑的時侯去破壞它的美

 

黑門市場2.JPG

這家海鮮當場後可以直接料理也有提供座位當場現吃

發現黑門市場的海鮮比東京築地市場貴

 

黑門市場3.JPG

生魚片跟壽司

 

黑門市場4.JPG

可樂餅

 

黑門市場7.JPG

來過日本幾次還沒喝豆漿

看它的顏好像很濃純香

豆腐看起來好像好吃的感覺

那個玉子豆腐好像布丁的感覺

 

黑門市場8.JPG

老公中午跟小朋友們只吃摩斯漢堡加上這幾天下來身體好像缺少蛋白質

來到黑門市場紛紛去買海鮮及牛排來吃

我們到黑門市場時有些店家都己經開始在收攤

所以要吃東西真的要快狠準不能猶豫不決

我們採取每個人去排不同的攤位再拿到市場提供公共區域去吃

 

黑門市場12.JPG

這家咖啡店還有賣咖啡的原豆

 

黑門市場6.JPG

黑門市場很流行把哈密瓜或柳橙切開挖個洞

再用機械把肉磨成泥用吸管吸原汁

或是哈蜜瓜上加冰淇淋挖著吃(這樣不會太甜嗎)

 

黑門市場9.JPG

這是和歌山的甜橙味道真的很棒

只是喝不到什麼汁我覺得還提用撥的比較能吃到果肉

 

黑門市場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