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6

離去年東北加東京的賞楓行己有半年

這次大阪自由行為了實現對弟弟兒子承諾

只要考上屏東的第一志願就帶他出國去玩

他的願望就是能去大阪環球影城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規劃這趟關西自由行

有了上次去東京的經驗這次規劃行程及交通都很順利

這次一樣是搭乘廉價樂桃航空

早去下午4點後回來來回機票加四個20公斤托運行李及選位票價一人大約8仟出頭

弟弟二個兒子是第一次出國而爸爸也因為有二個孫子同行內心也很高興

爸爸4個孫子己經有三個己經跟他出國

人的一生中最希望就是跟最愛的親人在一起不論做什麼事都會覺得幸福快樂

我也覺得很慶幸能在爸爸腳路都還很好的狀態下幫他留下人生美好的回憶

 

IMG_3899.JPG

當天我們是當搭9:15樂桃航空

因為從日本來的班機有延誤delay差不多一個小時才起飛

 

IMG_3902.JPG

有了一次坐廉價航空的經驗所以這次特別加價讓位子大一點坐起來比較舒服

當天班機並沒有客满還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位子

空少人很貼心看我把包包抱在身上

我旁邊沒人坐說我的包包可以用安全帶綁在坐位上

可是飛機到抵達關西機場時我想去隔壁坐位拍照

 被空中小姐說不可以只能坐在自己的坐位上

我記得多年前去加拿大坐華航回台時有好多空位

我看好多人都跑去空位躺平睡覺我也依樣畫葫蘆去躺平也沒被請回坐位

難道這也是一般航空跟廉價的差別嗎

 

 

IMG_3906.JPG

 

廉價航空在日本大部份是停在第二航廈

關西出關的速度比東京成田快很多

我們從下飛機到辦完整個出關程序大約30分鐘

搭機場免費的接駁車到第一航廈吃飯

第一航廈有很多的餐廳

第一餐選擇到日本必吃的炸豬排KYK (とんかつKYK)

這家炸豬排KYK (とんかつKYK)獲選關西機場必吃十二家店之一

抵達關西第一航廈時己經下午4點多

我們己經像餓虎撲狼一樣馬上一掃而空

 

IMG_3907.JPG

這次的行程歸畫以大阪為中心放射線向外走

京都、奈良、岡山、姬路

所以買了關西廣域周遊卷這張周遊卷在台灣有賣實體卷

可以節省到日本還要換票的時間我覺得很方便

關西廣域周遊卷關始用後就要連續用五天中間不用的話就虧大

跟去年去東北買JR EAST PASS不一樣

JR EAST PASS是從發票日起14天內任意選擇5天使用

所以在規劃行程上一樣要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要去大阪或是京都的話要在第一航廈搭車

我們在第一航廈JR OFFICE買了HARUKA+ICOCA套票一張幣3300

我們去大阪可以用這張HARUKA回程要去關西機場可以用關西廣域周遊卷搭HARUKA

買套票時ICOCA卡片己經有日幣1500可以用來坐私鐵或是超商買東西用

 

_MG_5220.JPG

在月台等車時一定要來照一張合照紀念

 

IMG_3908.JPG

 

潔白的HARUKA進站從關西機場至大阪市區大約50分鐘到京都大約80分鐘

非常的舒適便捷

樂桃航空在飛機上有賣單賣HARUKA車票也便宜很多

 

IMG_3910.JPG

這次自由行有爸爸同行為了省去換飯店的麻煩

去年去東北八戶住東橫inn不錯經驗

於是連續五晚我們都住在東橫inn梅田中津二號店

東橫inn在梅田中津有二家店其中二號店是近幾年新開

去梅田中津二號店坐HARUKA在新大阪轉御堂筋線往回坐一站就可以到中津

從中津站大約步行6分鐘就可以抵達

 

大阪11.JPG

新開不久所以建築物還很新穎

只要住東橫inn都有含早餐而這個大廳也是每天吃早餐的地點

早餐時間是從每天早上7~9點

雖然是一些日本很家常的菜色但卻也帶給旅人便利

這次一共訂了五晚含早餐一個晚上台幣1900算是cp值很高的飯店

 

大阪21.JPG

 

 

大阪17.JPG

東橫inn二人房其實並不是大

二人要在房間通行一定要禮讓一人先行

如果胖子的話出入應該都要床上滾過去才行

因為便宜又有早餐沒有提早訂也是訂不到房間

簡潔舒適沒有太華麗裝潢感覺就像在家一樣

 

_MG_5192.JPG

 

​我們中津二號店離大阪及梅田走路應該20分鐘會到

4月份大阪天空很舒爽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5月份下旬的台北每天炎陽高照

實在很想念大阪的天氣

大阪13.JPG

在飯店後面有個小型公園樹木綠葉成蔭

 

大阪14.JPG

 

從中津二號店出來往右走第一個巷子進去

 

大阪16.JPG

這家大阪肉玉屋有上日本Tabelog評分3分

本來我們想有一餐去吃看看

結果老公去看後店內很小對我們來說可能不適合

 

大阪15.JPG

道頓堀到囉

大阪10.JPG

道頓堀固力果這個標誌真的是大阪強而有力城市代表人物

世界各地有多少人是為它而來

多少個相機對它咔嚓咔嚓按個不停

男女老少看見它就露出笑容

我爸跟老公看見固力果高興的程度不少於同行二位青少年

 

大阪4.JPG

先來一張團體照

IMG_3923.JPG

 

IMG_3925.JPG

 

IMG_3930.JPG

 

道頓堀這條街有點像台北西門酊二旁都是吃喝玩樂店家

街上傳來各國語言因為只要第一次來大阪的人一定會來道頓堀踩街

 

大阪8.JPG

樂道螃蟹 

大阪6.JPG

章魚燒也是道頓堀必吃的美食

當天我們也買來吃看看

但是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

大阪7.JPG

 

網路很多人推薦大阪王將餃子店

生意也超好的只是餐廳內可以抽煙是我不能忍受

IMG_3991.JPG

 

吃以後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煎餃比較好

不論是內餡或是酥脆都是台灣獲勝

 

IMG_3990.JPG

 

 

這家金龍拉麵跟大阪王將都在同一條街上也是地鐵站的出口

 

IMG_3996.JPG

 

生意很好客人都是站著吃

這樣換桌率應該很高

老實說我不愛吃日本拉麵因為湯實在太鹹

IMG_3995.JPG

 

 

大阪9.JPG

年輕人愛的跟大人真的不一樣

弟弟的兒子去夾娃娃店夾到這隻布可狗時高興不已

而且還去了二次跟弟弟二人總共夾四隻娃娃

老公看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跟兄弟二人說你們把這兒當作在逛夜市

兄弟二人都不擔心會帶不上飛機被丟在機場

還好我帶了壓縮袋成功把它們帶回台灣

 

IMG_3934.JPG

 

心齋橋筋是一個會讓你荷包大失血的地方

一條長長街藥粧,服飾店,鞋子,吃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店家

這裡有一家很大skechers專賣店滿日幣伍仟就可以退稅

我去當日還有折扣活動當下馬上敗了一雙

大阪2.JPG

 

大阪5.JPG

 

 

 

網友很多人推薦去日本一定要買mont-bell的羽絨衣

它家的羽絨衣不僅又輕保暖又好收攜帶

最重要是在台灣是用日幣的價錢在販售

老公想買一件比較薄的外套

詢問goole大神後在大阪難波city有mont-bell的專賣店

用goole map終於找到在大阪高島屋後面的難波city

 

IMG_3985.JPG

 

 

IMG_3986.JPG

 

在南館B1走下去便可以看到

老公看到後欣喜若狂

這家的店面很大東西很多

跟老公說如果遇到打折時一定會買到停不了手

IMG_3988.JPG

 

 

這家PABLO也有來台開分店現在己收了

在大阪生意也是超好

有了上次去東京經驗現在只要看到馬上先買來吃才不會留下遺憾扼腕

 

大阪1.JPG

 

 

IMG_3916.JPG

大阪3.JPG

 

在台北車站也有的老爺爺起士蛋糕

在日本生意也很好

 

IMG_3989.JPG

想說在台灣已經吃過起士,所以買當日限量草莓蛋糕

 

 

 

IMG_3997.JPG

 

 

濃郁蛋糕加上新鮮草莓好好吃,心中覺得日本的甜點真是沒話說

因為老公不愛甜食這條我吃了三天才把它吃完

 

IMG_39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