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2.22

今天本來要跟同學一起去陽明山平菁街賞櫻花

二人搭捷運到劍潭站時看到外面那場大雨

於是取消賞櫻行程又搭車到中山站吃北方美食後

吃飯時老公打電話來我跟老公說我們沒去陽明山

老公跟我說現在外面大下雨你們二人可以去搭桃園機場捷運

可以躲雨又可以免費搭乘

於是我跟同學二人有個美好下午時光

謝謝老公美好的建議

當我們走到桃園機場捷運站台北站時,眼前的車站真的讓我們震撼吃驚                                                                                  

很寬敝

很明亮

很時尚

很國際化

真的比桃園機場航廈更有國際機場的架勢跟氣派

 

桃捷.JPG

如果它真的是國際機場應該可以擠進世界排名

 

桃捷1.JPG

2/2~3/1是免費試乘時間,先要去拿試乘號碼牌出入再搭配悠遊卡就可以試乘

 

桃捷2.JPG

桃捷3.JPG

以後要出國可以在台北車站先check in掛行李

不用提著厚重的行李到機場後也有更多的時間去免稅店血拼

 

桃捷6.JPG

新的東西真的給人一股朝氣蓬勃有生命力的感覺

在這股感覺下出國心情會更快樂

 

桃捷7.JPG

 

桃捷21.JPG

 

 

桃捷22.JPG

 

搭車的月台

桃園機場捷運線分為二種車種:直達車跟普通車

直達車(紫色車廂)全線只停四站:新北產業園區,長庚醫院,第一航廈,第二航廈(行駛時間大約40分鐘)

普通車(藍色車廂)全線20站,站站都停(行駛時間大約1個小時20分鐘)

桃捷台北車站直達車跟普通車分別在不同月台的搭乘

 

桃捷9.JPG

這個告示牌是普通車經過可以血拼景點

 

桃捷4.JPG

直接車跟普通車路線圖

 

桃捷10.JPG

車廂的座位跟高鐵的座位好像,只是位子不太

如果胖一點座在裡面要進出走道那位要出來,否則會無法出入

 

 

桃捷11.JPG

沿途的風光也漂亮,我跟同學一路上說說笑笑就到直達車的終點站第二航廈

雖然沒有要出國可是心中還是莫名的興奮

 

桃捷14.JPG

這面牆上有世界上不同城市不知道裡面有我去過的城市嗎?

我跟同學只到B2美食街座不到1小時就要趕緊刷卡進站

因為試營運的桃園機場捷運下午4點就結束營運

還沒來之前本來跟老公說3/2之前找一天來搭乘

還好今天有來否則下班來就錯過這美好的試乘機會

 

桃捷15.JPG

售票機上有每一站的車資

 

桃捷17.JPG

桃捷19.JPG

回程台北車站的出口也是大到不像話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怎會隱藏一塊這麼大的土地呢

 

桃捷20.JPG

這個照片如果我不說大家一樣會以為這是桃園機場

 

桃捷25.JPG

台灣真是一個寶島

有很聞名世界的美食跟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

便捷的交通網住在這個的人只要走出去就可以看山看海

想想我真是生活在幸福的年代

 

感想

我覺得桃捷台北車站站離台北市捷運太遠了

第一次來的人會覺得好像在走迷宮

如果沒有早一點出門旅客可能到機場時飛機都飛了

唯一的優點就是高速公路或是機場連絡道塞車時

不會緊張擔心趕不上飛機讓人血壓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