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6

 

第一晚因為在深山中沒有什麼逛街的地方

有線電視也沒幾台可以選擇,新聞也不斷在重播

於是8點就上床睡,結果我的初老症狀又犯了

不斷的打呵欠可是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半睡半醒到早上5點就起床

梳洗過後便早早去吃早餐

準備坐7:30第一批接駁車去參觀馬告生態神木園區

在訂房的同時椰子林的小姐會順便問您要不要參加馬告生態神木之旅

本來想說神木己經看太多,本來不想去可是老公說網友說很值得去

於是我就加訂參觀馬告生態神木之旅

從明池山莊到馬告神木園約坐車大約還要一個多小時

司機的車上都有裝無線電,可以互通前面的車況

他們的代號遊覽車叫大船,家用轎車叫烏龜,腳踏車叫風火輪

雖然有時會覺得很吵,可是只仔細聽還蠻有趣

 

到達馬告神木園區後全部都是神木散發出的芬多精

空氣中清新芬多精我深深的吸了一大口

芬多精從頭迅速貫川在腳,整個人好像勁量電池全身充滿電力

 

 

 

馬告1

 

馬告的神木5年才長25公分

在天災的交迫下它們不畏環境還長這麼高大挺拔真是不易

而長它們的年齡都好比古人

所以會依他們的年輪再查考古人相彷年齡幫他命名

園區有歐陽修,司馬遷,孔子,.....

 

 

馬告

 

今天我們的解說員是一位退休的老師

他在園區當解說員己經好幾年,所以園區的一草一木他多瞭若指掌

馬告神木園區有分二條路線長路線跟短路線

長路線走完大約一個多小時,短線大約走半個多小時

今天我們走的是短線,老師說他一天可以在園區走3-4趟

他今年己經70多歲整個人身手矯健聲音鏗鏘有力

他說之所以這麼健康都是吸收山中大自然的芬多精

他建議我們如果家中有長者為長年為睡不著所苦

可以來神木園區當解說員包準他不藥而與癒 

 

 

馬告4

 

圖下這顆神木是園區的最有名,它有一個很響亮名字林志玲

為神木園區賺進大把大把鈔票

坐椰子林接駁車車上所放廣告影片其中介紹馬告神木園區就有它的身影

 

馬告3

 

這也是阿凡達的場景 

 

馬告2

 

 今天來神木園區讓我學習如何分辦紅檜與扁柏

 

 

馬告8

 

老師很盡責解說短路線的一草一木後

他覺得我只認識園區的皮毛而己

他跟宜蘭大學的教授深入幅員廣大的森林內

拍攝好多台灣原生種的植物及保育類的鳥類及動物

 

馬告9

 

在馬告生態公園中老師也幫我上一堂生物課程

他告訴我們何是<寄生><共生><附生>

寄生:一種生物寄附於另一種生物身體內部或表面,利用被寄附的生物的養分生存

共生:這是兩生物體之間生活在一起的交互作用

附生:是植物在其它活體植物上面生長或是依附的現象

 

 

馬告5

 

這是台灣原生種的蘭花

即使沒有很好的花盆及水草及肥料的澆灌

它依然充滿生命力的繁衍著

 

 馬告12

 

圖下植物名字叫子虛蕨

咖啡色的種子成熟後是可以吃

老師說吃起來像花生

 

馬告11

 

整身穿上白色衣上的神木

是製作農夫犁田用工具的木材

 

 

馬告14

 

訂房之前我也加訂了便當

中午就與整遍的神木們共進午餐

 

馬告16

 

 

結束完神木之旅後我們便回明池山莊準備搭接駁車回台北

結果到棲蘭山莊時司機說要在這兒停留2.5小時 

讓我們多認識棲蘭這個美麗的地方

 

  馬告18

 

 

 

馬告17

 

馬告19

 

雖然棲蘭山莊不像明池山莊有神木銀杏

可是這裡種了好多的櫻杏及梅桃

我想盛開時一定美的讓人以為置身在世外桃源

我想它們盛開時我會來走一下這條櫻杏步道

 

馬告22

 

 

 

 

馬告20  

 

這位大叔坐在梅桃旁的休息區小睡,我想應該會好夢連連

 

馬告26

 

山茶花也是我很愛的花其中之一

 

馬告24

 

 

馬告27

 

 

馬告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