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2.26

每週日教會結束禮拜後我跟老公會從和平東路走到永康街

從東門坐捷運回家

慢慢散步欣賞途中經過很多有特色的餐廳

路過後發現台北市真是一個寶地尤其在永康街商圈附近

各種大大小小的餐廳甜點店像雨後春筍不斷的冒出

那天走到麗水街時己經下午快2點了

被這家眷村式的老式建築物吸引

外面還有排隊人潮還面更是人聲鼎沸

馬上停下腳步看這到底在賣什麼好料

店門口的這個招牌輝哥石頭火鍋說明了一切

只能說它的名字取的真好火鍋的台語發音就是火鍋

我跟老公還蠻喜歡吃石頭火鍋

之前在新埔捷運站有家很好吃的石頭火鍋生意超好

不知什麼原因在二年前結束營業

從此思念石頭火鍋時也無處可吃

看到這家有特色的輝哥石頭火鍋時心中像挖到寶一樣

想想也快到結婚紀念日立馬訂位來慶祝一下

 

輝哥火鍋.JPG

 

輝哥火鍋2.JPG

閃爍的霓紅燈一般只有在鄉下理髮店才會看的到

很特別一種營業方式的表達

 

輝哥火鍋30.JPG

三合院廚房吃飯坐的木椅給侯位的客人坐位侯位用

 

輝哥火鍋33.JPG

木板上的MENU很生動火化給人一種過年圍爐的感覺

 

輝哥火鍋1.JPG

店家也推出冬天吃了會全身暖呼呼的麻油雞鍋

 

輝哥火鍋3.JPG

店內全部的裝飾品全部是50,60年代的懷舊風

在這兒用餐有一種坐著時光機回到50,60年代的感覺

 

輝哥火鍋9.JPG

輝哥石頭火鍋也登上雜誌報導

可見其好吃的程度一定沒話說

 

輝哥火鍋10.JPG

輝哥火鍋11.JPG

居然還有獅頭牌的衛生紙

在鄉下最古老的牌子應該是百吉牌啊

 

輝哥火鍋12.JPG

這一排的大同寶寶居然有我出生的那個年代

看到大同寶寶真的給人一股親切的感覺

以前在鄉下要中等以上經濟才可能有電視可以看

家中沒電視大小孩在晚飯後的連續劇時間會集中鄰居有電視家中一起看電視

順便八卦一下街坊鄰居發生的大小事情

雖然談話之間不是什麼經濟的大事確有一股濃厚的人情味

那個年代的電視機轉台是要在電視機上轉

看完還要閞上電視機上的門

真另人懷念的電視機

 

輝哥火鍋14.JPG

Menu上黑色星星是店家人氣餐點

其實以它在大台北市的價錢而言並不算貴

 

輝哥火鍋5.JPG

 

輝哥火鍋7.JPG

石頭火鍋有別於一般的刷刷鍋

要在鐵鍋上先爆香洋蔥後再加入膏湯

 

 

輝哥火鍋4.JPG

其實我還蠻怕這種爆香的氣味會沾滿全身的衣服

還好輝哥很貼心在客人面前加這個鐵板

所以吃完後走出去路人不會知道你去吃石頭火鍋

 

輝哥火鍋17.JPG

老公點的五花培根豬肉

肉質真的超棒而且份量也很多

 

輝哥火鍋19.JPG

2/28是我們結緍19週年慶

老公說要請我吃最貴於是我點的海陸單人鍋

顧名思義是菜單共有海中可以5選一我選說白蝦

陸地可以六選一我選牛肉

話說這五隻蝦真的超大隻牛肉的肉質也是在水準之上

白蝦下鍋煮熟後真的很鮮甜

 

輝哥火鍋20.JPG

菜盤的擺設會引發客人的食慾

盤中的火鍋料每樣都是店家嚴選

新竹來的貢丸及手工蝦餃

其中豆皮好大一片重點是不油膩也沒有油味

舌尖都會發出新鮮好品質的訊號

輝哥火鍋21.JPG

Q彈的烏龍麵

我最愛吃火鍋中煮熟的烏龍麵加上蔥花蒜頭辣椒最後淋上日式醬油

真的好吃到捨不得放下筷子

輝哥火鍋23.JPG

煮好的石頭火鍋香味撲鼻誘發食指大動

 

輝哥火鍋25.JPG

店員送上桌時很貼心的提醒

 

醬油只要畫三圈就可以了

否則會太鹹

 

輝哥火鍋15.JPG

阿輝的古早紅茶真的好好喝

可以不能續杯服務生說如果要續杯的話只能打卡

為了想喝也只能打卡

輝哥火鍋8.JPG

甜點

輝哥火鍋27.JPG

最後喝不完的紅茶我請服務生打包

連打包的方式也是很古早味

服務生一邊打包我在旁邊快笑翻了

輝哥火鍋31.JPG

 

阿輝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5-5號

電話:02-23960800

arrow
arrow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