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層經過往那些光彩奪目的日子,會在靜謐時侯,反覆的出現]

 

趁著清明三天的連假,整理去年台東玩最後一天住的民宿

日後我回天堂,天堂應該就是像這家民宿一樣美的像仙境

而它也有如詩如畫名字---水沿一線

當初在規畫行程時電腦畫面跑出"長濱"時直覺這是一個適合放鬆渡假的地方

搜尋民宿時看到水沿一線的美景跟詩情畫意的名字時

腦波弱到完全把車程的距離完全拋到九霄雲外

可是當我們抵達時看到民宿的美景時,我深深覺得我們辛苦是有代價

 

check in後我跟民宿女主人話家常

她跟我說如何從找地,整地,到如何完成這棟民宿的過程

她跟男主人都是台南退休的公務人員

因為愛旅遊有空時常會到國外旅行,曾經想過退休後要移民到國外

後來又考慮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語言及文化適應一定會有陣痛期

於是開始往好山好水的宜蘭,花蓮最後落腳台東

當初想法是規劃要自住跟親朋好友的渡假的地方

於是他們搬來台東長濱市區租房子住了一年的時間

每天來監工房子的進度跟施工品質

至於房子的設計圖也不假他人,他們的兒子剛好是成大建築系畢業

為了讓兒子實現在學校所學讓兒子完全規畫計設圖

這時我的內心第一個感覺好棒的一對父母親

  

 

 

水沿一線6

 

 

 

水沿一線7

 

 

 

水沿一線

 

地大廣闊的庭院花花草草全部是夫婦親力親為種植

庭院可以看到一片無敵的海景所以才取名氷沿一線

 

 

水沿一線1

 

當初在整地時發現這兒有好多野生的刺蔥,刺蔥對身體是有保健的效果

於是不忍心鏟除它把它留下來成了一遍綠油油刺蔥園

水沿一線住宿是有含早餐,早上女主人會採刺蔥嫩芽加在蛋中煎蛋

 

水沿一線4

 

通往水沿一線的小路有一點陂度,騎車上來時還好可是要下去時要很小心

真怕刹車不靈光像溜滑梯一樣掉入海中 

 

水沿一線5

 

日出日落時在這遍綠意盎留的庭院散步

好像韓劇中祕密花園中玄彬在他的別墅散步,好浪漫喔(>_<)

 

 

水沿一線8

 

 

水沿一線2

 

 民宿後面女主人利用鐵架種了好多藤蔓植物爬滿架子

每種植物因為女主人細心照料之下努力健康活著給客人看好有活力感覺

 

 

水沿一線3

 

 走累了坐下來喝杯咖啡配上甜點,是一個舒心的下午茶時光分微

 

水沿一線10

 

 女主人給我們的房間躺在床上可以看到無敵海景

當然也可以聽到海浪拍打浪濤聲,完全是免費大自然交響曲

 

水沿一線14

 

因為是海景房房中的擺示有很多關於海洋的元素

 

水沿一線12

 

 

水沿一線15

 

我好喜這可愛熊熊的小櫃子 

 

水沿一線11

 

我們很早就到水沿一線,那時夫婦二人正在打掃上一個客人房間

因為不放心外人做事品質,民宿全部是夫婦二人在管理

第一眼看到女主人是覺得她很累很瘦

每天要整理客房跟花草真的要很有體力

我的真很佩服這對己經過半百的夫妻還這樣有活力

 

水沿一線50

 

女主人因為愛乾淨所以房間打婦完全不輸五星級飯店水準

 

水沿一線51

 

 入住當晚我們去長濱街上吃晚餐,便開始下起毛毛雨去7-11買了便利雨衣

回到水沿一線後雨開始無情下起來

我一起禱告希望明天早上起床後太陽能夠依然跟我打招呼

我想彌補在都蘭沒看到的日出,希望在這五星級視野看日出

結果上帝還是沒實現我的願望

早上六點起床天空烏雲密佈,雨還是依然我形我素的下著

心想等一下用完早餐我們還要騎3個多小時的車程去台東搭火車

有些事情總是不會照著我們心想符合我們的期待

只能用正面思考去想走過每個難關

又會自己人生歷史寫下新的里程埤 

 

 

水沿一線33

 

 

 

水沿一線32

 

我坐在房外的長椅上迎接雨中長濱零污染的早晨

四面下只有雨聲,浪濤聲,蟲鳴鳥叫聲跟自己的呼吸聲

這樣才是獨處的最高境界

 

水沿一線26

 

庭院前的花草被雨水洗淨身上的無心沾染灰塵

換上一件乾淨草綠色的衣服更加的亮麗 

 

水沿一線27

 

 

  

 

水沿一線45

 

 

 

水沿一線31

 

這門推開後便是公用餐廳 

 

 

水沿一線16

 

寬敞明亮的餐廳,民宿內的任何擺示都出於女主人別具心思的巧手

每間房間沒有太多的裝潢全部都是用裝飾品來裝扮它

我發現女主人很喜歡木製的傢俱 

 

水沿一線17

 

 

水沿一線23

 

 

水沿一線40

 

 

水沿一線41

 

 

水沿一線43

 

 

水沿一線19

 

真想把這裡的每一件裝飾品都搬回家 

 

水沿一線20

 

 

水沿一線21

 

 

 

水沿一線24

 

入住當晚女主人會問隔天早餐要幾點用餐

桌上的每一樣餐點都是她手工做的 

 

 

水沿一線36

 

刺蔥煎蛋跟自製手工麵包

 

水沿一線37

 

 新鮮水果跟雜糧蛋糕

 

水沿一線38

 

 現打豆漿 

 

水沿一線39

 

客廳隔壁就是主人自住的地方

我從門縫中看到內部的擺示真的美的像畫報中樣品屋

那時有一股沖動想要走進去拍照

我的理性告訴我自己這樣的舉動是不禮貌

我只能說民宿的女主人真的是多才多藝的女子

這麼美的民宿下次我還是會想來住

推薦給偶像劇的導演可以來水沿一線拍戲

 

 

 水沿一線34

 

 回到台東市的沿路上雨還是大大小小的下著,騎到東河時都快要失溫

於是去買有名的東河熱熱包子溫暖一下身體

 

 

 東河包子

 

 我個人感覺還是卑南包子比較好吃跟有特色

 

 

 東河包子1

 

 

 

 

 水沿一線

 地址: 臺東縣長濱鄉長濱村1鄰田組1-5號

 電話: 089-832868

 行動電話: 0952-790323、0952-03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r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